政府信息公开

市委统战部2022年度部门预算

责任编辑:王超力    来源:林芝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1-20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录

第一部分 林芝市委统战部(部门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林芝市委统战部(部门2022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林芝市委统战部(部门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林芝市委统战部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林芝市委统战部2022年度预算部门范围的单位包括市委统战部和市宗教办部门。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林芝市委统战部作为党委主管统战工作职能部门,是党委统战工作的参谋机构、组织协调机构、具体执行机构、督促检查机构,主要职责是“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其主要工作如下:

1、坚持充分发挥制度优势,扎实做好政治协商工作。

2、坚持巩固发展民族团结,扎实做好民族工作。

3、坚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扎实做好宗教工作。

4、坚持针对特点分类施策,扎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5 、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方针,扎实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

6、坚持在培养提高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7、坚持充分利用统一战线各种资源,扎实做好境外藏胞和海外统战工作。

8、加强对民宗部门、工商联和佛协的联系和工作指导,指导各县(区)委统战部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

林芝市委统战部,正县级行政单位。内设机构6个职能科(室):办公室、统战科、政工人事科、民族宗教科、政策理论研究室、藏胞接待办(事业编制),核定行政编制13人,核定事业编制5人(后勤服务中心3人,藏胞接待办2人),我部实有人数18人(在职人数18人)。

第二部分

市委统战部2022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市委统战部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750.56万元

二、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2022年财政拨款750.56万元,比去年增加8%。

(二)财政拨款收入分析

      2022年财政拨款750.5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为541.04万元,占总收入73%,商品和服务支出为43.85万元,占总收入6%,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为10.69万元,占总收入1%,项目收入为154.98万元,占总收入2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行政运行为452.44万元,机关服务为7万元,统战理论调研为7万,其他统战事务为140.98万元,社会保障缴费为96.17万元,住房公积金缴费为46.97万元

三、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其中:办公费为1.01万元,印刷费为0.43万元,水费为0.31万元,电费为1.25万元,邮电费为2.65万元,取暖费为0.51万元,差旅费为8.39万元,维修(护)费为0.22万元,公务接待费为3.46万元,工会经费为7.94万元,福利费为0.23万元,电梯运行维护费为2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为15.3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为0.11万元。

四、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我部2022年车辆运行维护费为15.34万元,比去年减少4%,公务接待费为3.46万元。比去年减少5%。无“因公出国(境)”预算。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2022年我部固定资产总额为1558.40万元。2022年共有车辆3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1辆、其他用车2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2022年财政未安排政府统一采购项目。

3、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

2022年我部不涉及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4、扶贫资金分配情况

2022年我部未安排扶贫项目和资金。

5、举借债务情况

   我部截止目前无债务,在财政检测平台中每月按时申报无债务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

附件:市委统战部部门预算公开明细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