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西藏自治区在哪些行业希望与国外合资合作?

责任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西藏自治区政府鼓励投资的产业领域包括:能源、水利、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及城市公共设施、建筑、轻工、纺织、机电、商贸、食品、养殖、加工、农林牧业开发、高新技术产业和新兴产业等方面的投资,或经营独资、合资企业,或开展经济技术合作;尤其欢迎中长期投资项目和有效益的综合开发。
  同时对外资开放的西藏支柱产业包括:旅游人文资源、自然资源开发利用;传统藏药的剂型改良、配方革新和规模化生产,以及新型药品的研发、药材的种植经营;林产品的深加工;林下资源开发利用;矿业地质勘察、矿产资源开采加工;农畜产品加工和民族手工业产品生产;新型建筑材料的开发和生产等。
  西藏自治区政府还支持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开办中外合资经营、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和从事“三来一补”(来料加工、来样加工、来件装配、补偿贸易)业务,以
及边民互市贸易。凡经政府部门批准的外商投资企业,均可享受国家和西藏自治区有关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