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2019年度部门决算

责任编辑:张林华    来源: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第一部分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相关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概况

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八一镇尼洋河畔,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2009年6月筹建,是一所典型的寄宿制高级中学。学校总投资8037万元,占地面积150亩,建筑面积43604.93平方米,绿化面积10642平方米。学校建有宽敞明亮的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有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的图书室、阅览室、微机室、语音室、理化生实验室;百兆网络实现校园全覆盖;有设施完善的标准化学生公寓,还有林芝市唯一的星级达标食堂。

学校现有教职工197人,其中男教师79人,女教师118人,少数民族教师66人;专任教师193人,其中研究生学历7人,本科学历185人,学历合格率达100%。中学高级教师26人,一级教师87人,党员教师83人。现有48个教学班(藏文班33个,汉文班15个),在校生2368人,其中农牧民子女占学生总数88.09%,少数民族学生占95.06%,住校生占93.83%。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9年度中,本单位共设有校长办、书记办、党群办、办公室、教务处:(分设语文、数学、藏文、英语、音体美、理化生、政史地)总务处、德育处、团委、医务室、电教中心、教研室等11余个机构。

二、主要职能

实施高中学历教育,推行基础教育发展


第二部分


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

2019年度决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

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我校年初结转和结余2336.89万元。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6628.21 万元,比上年增加了 912.7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6715.26 万元,比上年增加1211.8万元,增长22.02%。年末结转和结余2249.84万元。

二、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628.21万元,其中:高中教育5395.02万元,保障和就业收入469.9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收入199.84万元,住房保障收入563.38万元。

三、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715.2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354.2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89.2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服务支出1040.15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31.65万元。

四、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财政拨款支出6715.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15.2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715.2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354.24万元,占全年总支出的64.84%;商品和服务支出1289.22万元,占全年总支出的19.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40.15万元,占全年总支出的15.49%;其他资本性支出31.65万元,占全年总支出的0.4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中教育(项)5482.07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469.97万元;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199.84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563.38万元;

五、2019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2019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计

3.55

3.2

1.因公出国(境)费

0.00

0.00

2.公务接待费

1.2

0

3.公务用车经费

2.35

3.2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35

3.2

(2)公务用车购置

0.00

0.00

2019年,我单位“三公”经费共计支出3.2万元(人均支出0.016万元),比上年减少了3.2万元;比预算减少0.35万元。其中:

第一,2019年度,我办没有因公出国(境)人员,没有发生因公出国经费;

第二,2019年度,我办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0万元,比年度预算略有上升;

第三、按照自治区和市规范公务接待管理的规定,财政部门进一步严格财经纪律、规范公务接待行为,控制公务经费开支,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2019年我校全年共发生公务接待费用0.00万元;

六、2019年度运行情况说明

(一)2019年本部门履行一般事业职能运行,用一般公用预算安排的事业经费,合计6715.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15.26万元,一般项目支出0万元

(二单位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事业经费由基本支出组成;

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奖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二是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购置费等。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年度我单位进行1次政府采购,分别为: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校共有资产合计8762.4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169.17万元,占资产总额的36.17%;固定资产5593.30万元,占资产总额的63.83%.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校有车辆2辆车,属于一般公务用车.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预算指标6628.21万元,决算支出6715.26万元,结转2249.84万元。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教体局坚强领导下,我校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完成了教体局规定的工作,保障教学楼、办公楼、消防设施,保障全校水电开支、基础设施维护,全校干部职工工资、差旅、休假经费,保障我校网络开支支出等。

十、举借债务公开情况

2019年度无偿还的债务、待回购的股权投资及应付工资物资款项等。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我委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故无相关收入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三、教育支出:反映教育事务支出。教育管理事务支出:教育管理方面支出。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支出。

四、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反映政府在文化、文物、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体育:反映体育方面的支出。群众体育:反映业余体校和全面健身等群众体育方面的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附件:二高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