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8年财政决算

责任编辑:张林华    来源:林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林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概况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林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林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机关。

一、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执行国家和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方针、政策,贯彻实施有关工业和信息化法律法规和规章;起草相关地方性法规草案和规章草案;拟定并组织实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战略、规划、产业政策、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

2、提出优化工业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参与指导协调工业园区(工业开发区)的建设和发展;指导行业质量管理工作;负责工业行业对内招商引资工作。

3、监测、分析全工业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工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4、负责提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含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自治区对口部门和用于工业和信息化财政性建设资金安排的建议;按自治区和市政府规定权限审核、核准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5、推进工业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提高行业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指导工业行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以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参与组织实施自治区和有关科技重大专项,推进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推进软件业、信息服务业和新兴产业发展;承担装备制造业组织协调的责任,指导引起先进技术装备的消化创新。

6、组织实施工业的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参与拟订工业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组织协调相关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承担指导相关行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的职责。

7、负责中小企业发展的宏观指导,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非国有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措施,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承担指导民族手工业发展的职责。

8、承担有色、化工(不含炼油、煤制燃料和燃料乙醇)、建材、轻工、民爆、食品、医疗等工业的行业管理工作。

9、统筹推进全信息化工作,组织、协调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促进各种信息资源的融合,指导协调电子政务发展,推进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联互通和重要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和共享。

10、承担相关信息安全管理的责任。负责协调维护信息安全和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指导监督政府部门、重点行业的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协调处理信息安全的重大事件。

11、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林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设4个内设机构(正科级)和1个下属事业单位机构。4个内设行政机构分别是:办公室(政工人事科)、运行监测协调科、工业管理科和信息化科。下属事业单位机构是: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林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8年度决算

明细表

(见附表1-8


第三部分

林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8年度

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林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62.4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26.88万元。

二、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2018年林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62.46万元,其中:年初预算623.45万元,调整预算662.46万元。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林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26.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1.66万元,项目支出95.22万元。

四、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林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26.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1.66万元,项目支出95.22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林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26.88万元,其中: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485.08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5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2.2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4.97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15类21505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2150501行政运行389.87万元。

2.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15类21505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2150503机关服务5.26万元。

3.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15类21505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2150506信息安全建设15万元。

4.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15类21505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2150507专用通信25万元。

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15类21505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2150510工业和信息产业支持32.39万元。

6.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15类21505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2150511电子专项工程9.46万元。

7.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15类21505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2150599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8.1万元。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20826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699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61.79万元。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20827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1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 0.17万元,2082702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46万元,2082703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2.16万元。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7.52万元,21012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2101201财政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24.72万元。

11.住房保障支出221类22102住房改革支出2210201住房公积金28.05万元,2210203购房补贴16.92万元。

五、2018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林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8“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计

 

1.因公出国(境)费

 

2.公务接待费

2.87

0.66

 

3.公务用车经费

13

10.2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3

10.2

 

      (2)公务用车购置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8年没有发生因公出国(境)支出,也不存在公款出国(境)旅游。

    2.按照自治区和市规范公务接待管理的规定,我局进一步严格财经纪律、规范公务接待行为,控制公务经费开支,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2018我局全年共发生公务接待费 0.66万元,与上年比上升原因是单位业务量增加,上级部门春运工作检查、环保督导和天然饮用水考察调研和电子政务培训调研等所产生的公务接待费较上年有所增多。2018年公务接待860人次。

3.2018我局公务用车保有量5辆,全年共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0.2万元,与上年比下降,原因: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及中小企业招商引资、天然饮用水考察调研等所产生的公务车辆燃料费、维修费等较上年有所减少。

六、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一)2018年本部门(含下属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626.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1.66万元,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95.22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决算的内容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是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资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二是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取暖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等)、专用材料费、干部培训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七、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2018年林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没有政府采购。

八、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林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共有车辆5辆,其中:驻村用车1辆,其他公务用车4辆。

九、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林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没有实行项目绩效目标评价。

十、扶贫资金分配结果、扶贫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情况公开情况说明

2018年林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没有安排扶贫项目资金。

十一、举借债务公开情况。

2018年林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没有举借债务。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附件:林芝市工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