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图书馆2018年度部门预算

责任编辑:陈利利    来源:林芝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03-13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目  录

第一部分  林芝市图书馆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林芝市图书馆2018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林芝市图书馆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林芝市图书馆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由林芝市图书馆一二级预算部门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组织部门印发的“三定”方案文件,规定的部门主要职责是:负责图书、文献、报刊、音像资料的采编与储藏;图书资料的借阅;图书资料网络系统的维护与管理;图书馆学研究;图书、期刊、资料的编辑出版;知识培训与社会教育;其他相关的社会服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

部门内设机构7个根据业务功能能划分为行政部、财务部、借阅部(综合阅览室、青少年阅览室、报刊期刊阅览室、藏文图书室)、、地方文献部、采编部、典藏部(社会科学书库、自然科学书库、新书编目书库)、数字资源部(数字图书馆、资源共享中心、电子阅览室)


第二部分

林芝市图书馆2018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林芝市图书馆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林芝市图书馆2018年财政预算总收入141.2万元,财政拨款收入141.2万元.预算总支出14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10.1万元.专项经费31.1万元 (其中图书资料经费20万元,文化场馆免费开放10万元,党建费1.1万元)。

二、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与上年预算数同口径比较。

林芝市图书馆2017年财政安排本级部门预算经费141.2万元,比2016年部门预算155.46万元,减少了14.26万元,同比减少9.17%(另中央补贴的40万免费开放经费不在此批到账)。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分为:1、工资福利支出100.16万元,占70.93%;2、商品和服务支出项目支出7.12万元,占5.04%;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82万元,占2.00%;4、其他支出31.1万元,占22.0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图书馆(项)121.29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养老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基金的补助(项)13.45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0.34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0.27万元。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0.47万元。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5.38万元。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我馆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41.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0.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日常公用经费7.1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探亲路费。

四、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今年“三公”经费预算包含公务用车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两项,2018年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指标为2.2万元比去年的2.63万元减少了16.35%,公务接待费0.61万元与去年的预算数0.61万元相同。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情况,公务用车1辆, 主要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确保“三公经费”预算规模比上年只减不增。

五、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部门2018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2018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18年度部门预算收入141.2万元,2018年度部门预算支出141.2万元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18年度部门预算收入141.2万元。

、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18年度部门预算支出141.2万元。

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度部门预算无政府采购经费安排

十、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为484 万元,其中,流动资金 66.8万元,固定资产417万元。固定资产与上年相比,比年初数333 万元,增加了84万元

十一、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情况说明

    我部门无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是按规定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附件:最新2018年度林芝市图书馆预算公开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