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广东实验学校2018年度部门预算

责任编辑:张林华    来源:林芝广东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18-03-13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目  录

第一部分 林芝广东实验学校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林芝广东实验学校2018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林芝广东实验学校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林芝广东实验学校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教育行政部门的相关规定,落实招生入学方案,公开范围、程序、时间、结果,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二)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不举办任何形式的入学或升学考试,不以各类竞赛、考级、奖励证书作为学生入学或升学的依据。

   (三)实行均衡编班,不分重点班与非重点班。编班过程邀请相关人员参加,接受各方监督。

   (五)实行收费公示制度,严格执行国家关于义务教育免费的规定。

   (六)执行国家学籍管理相关规定,使用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做好学籍管理。

   (七)执行学生考勤制度,每天统计学生到校、上课信息,实行缺勤跟踪。

   (八)及时将学生辍学情况书面上报主管部门,在义务教育年限内为其保留学籍,在学籍系统中进行标注。

   (九)主动联系辍学学生家长,针对辍学原因,积极帮助学生返校。

   (十)制定保障教育公平的制度,通过宣传栏和校园网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不让一名学生因学习、家庭、身体、性别等因素而受到歧视。

   (十一)坚持合理便利原则满足适龄残疾儿童随班就读需要,并为其学习、生活提供帮助。

   (十二)创造条件为有特殊学习需要的学生建立资源教室,配备专兼职教师。

   (十三)为需要帮助的儿童提供情感关怀,优先满足留守儿童寄宿需求,寄宿制学校可通过购买服务等形式配备服务人员。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组织部门印发的“三定”方案文件,规定的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

林芝市广东实验学校下属七机构,

(一)林芝广东实验学校 校长办

(二)林芝广东实验学校 副校长办

(三)林芝广东实验学校 办公室

(四)林芝广东实验学校 总务室

(五)林芝广东实验学校 财务室

(六)林芝广东实验学校 各学科组

第二部分

林芝广东实验学校2018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林芝广东实验学校2018年度

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我部门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收入1820.61万。支出1674.70万元,结余145.9万元。2018年年初财政拨款预算收入2000.67万元,上年结余145.9万元,合计:2146.57万元,较上年增长9.9%。主要由于我校人员增加经费增加。

二、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20.61万,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00.67万元,较上年增长9.9%。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和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00.6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89.75万元,占总预算的89%。商品服务支出100.14万元,占总预算的5%。对个人及家庭补助支出110.78万元,占总预算的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244.86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44.25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10.18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4.89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8.55万元。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97.7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及购房补贴122.39万元。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00.6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89.75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00.14万元(办公费44.46万元、印刷费6万元、手续费0.03万元、水费8万元、电费5万元、邮电费0.5万元、物业管理费1.2万元、差旅费2.2万元、维修维护费12万元、培训费0.3万元、公务接待费0.74万元、劳务费1.6万元、工会经费17.0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0.78万元。

四、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8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08万元,公务接待费0.74万元,国内公务接待11批次、140余人。2018年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与2017相同。

2018年我部门无因公出国(境)费。

2018年度我校“三公”经费预算数与2017年度相同,保持一致。

五、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我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2018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18年年初财政拨款预算收入2000.67万元,上年结余145.9万元。2018年度部门预算支出2146.57万元。

七、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18年年初财政拨款预算收入2000.67万元,上年结余145.9万元。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18年度部门预算支出2146.57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18年商品和服务支出为100.14万元。其中:办公费44.46万元、印刷费6万元、手续费0.03万元、水费8万元、电费5万元、邮电费0.5万元、物业管理费1.2万元、差旅费2.2万元、维修维护费12万元、培训费0.3万元、公务接待费0.74万元、劳务费1.6万元、工会经费17.0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8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无政府采购资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资产总额3822.1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955.4万元,固定资产1499.05万元,在建工程1367.65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工作紧紧围绕年度财政中心任务和绩效管理工作要点,以预算实际指标数为基准开展财务活动。预算支出使用较为合理、符合实际,实现了财政收支的目的,资金使用进一步规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是按规定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

三、教育支出:反映政府教育事务支出。

  四、社会保障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六、购房补贴: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的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业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附件:2018年度林芝市本级部门预算公开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