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民族艺术团2018年度部门预算

责任编辑:张林华    来源:林芝市民族艺术团    发布时间:2018-03-13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目  录

第一部分  林芝市民族艺术团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林芝市民族艺术团2018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林芝市民族艺术团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林芝市民族艺术团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林芝市民族艺术团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走与时代相结合的文艺道路,林芝市民族艺术团主要职能是为各县民间艺术团进行辅导和编排声乐、曲艺、舞蹈等节目,搜集各县各乡民歌进行整理保存,为我市节目的创作和编排工作和挖掘本市特色文化元素,通过多种文艺形式再现普通劳动者奋力拼搏、梦想成真的感人故事。到基层采集创作灵感,争取创作出具有更多鲜活的现实题材作品。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林芝市民族艺术团内设7室1、办公室(政工人事科、2、财务室(政工人事科)3、创研室4、排练厅5、服装室6、录音室7、控音室;林芝市民族艺术团是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财务实行独立核算。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林芝市民族艺术团主要职能是为各县民间艺术团进行辅导和编排声乐、曲艺、舞蹈等节目,搜集各县各乡民歌进行整理保存,为我市节目的创作和编排工作和挖掘本市特色文化元素

(二)部门机构设置。

林芝市民族艺术团内设7室1、办公室(政工人事科、2、财务室(政工人事科)3、创研室4、排练厅5、服装室6、录音室7、控音室;林芝市民族艺术团是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财务实行独立核算。

第二部分

林芝市民族艺术团2018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林芝市民族艺术团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林芝市民族艺术团2018年预算总收入531.60万元,财政拨款收入531.60万元.预算总支出531.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467.80万元.专项业务63.8万元,(其中各类演出经费10万元,业务经费2万元,文化创作与保护15万元,行政事业性项目48.8万元,文艺创作经费15万元,党建费1.8万元)

二、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说明

林芝市民族艺术2018年财政安排本级部门预算经费531.60万元,2017年部门预算435.80万元,增加了95.8万元,同比增加0.82%。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2018年预算收入531.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收入467.80万元.占总预算87% 专项业务费63.80万元,占总预算12 %。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文化艺术(类)艺术表演(款)艺术表演团体(项)467.80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个人和家庭补助(项)13.93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47.16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1.18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18.86万元。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0.94万元。

7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1.65万元。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艺术团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67.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99.7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退休费、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日常公用经费54.1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艺术团“三公”经费当年财政拨款预算54.11万元,,其中2018年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33.60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增加16.03万元,增加 52%  ,2018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2.70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 1.34万元  ,下降了1.5%   ,主要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确保“三公经费”预算规模比上年增加(由于物价不断上涨,预算比去年增加)。

2018年公务用车保有量4辆,与2017年减少1辆(2017年核销1辆)。

五、  2018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18年度部门预算收入531.60万元,2017年度部门预算支出435.80万元。

六、年度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部门预算收入531.60万元。

七、年度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部门预算支出531.60万元。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附:林芝市民族艺术团2018年度预算明细表

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重点说明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二、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与上年预算数同口径比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分大类说明金额及占比。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2、……(类)……(款)……(项)……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重点说明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四、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除介绍“三公”经费总体情况外,还应对分项支出具体情况作说明,同时将分项数与上年预算数作同口径对比,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作说明。除涉密事项外,应同时细化说明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人数。

五、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没有数据的表格应当列出空表并说明(我部门2018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2018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林芝市民族艺术团机关运行经费办公费0.75万元;印刷费0.36万元;水费1.47万元;邮电费1.61万元;取暖费0.42万元;差旅费7.65万元;维修费0.18万元;公务接待费2.70万元;工会经费5.13万元;福利费0.15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33.6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9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7年12月林芝市文化局拨付180万元灯光设备采购款,2018年8月政府采购我团灯光设备共支付178.67万元。

(三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2018年我团固定资产期未数2133.01万元,其中土地、屋及构筑物1.500万元,占固定资产的70.32%;通用设备114.99万元,占固定资产的5.39%国;专用设备517.67万元,占固定资产的24.27%,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0.35万元;占固定资产的0.02%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预算绩效。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是按规定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附件:2018年度林芝市民族艺术团部门预算公开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