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藏医院2017年度部门预算

责任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5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目 录

第一部分 西藏林芝市藏医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西藏林芝市藏医院2017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西藏林芝市藏医院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林芝市藏医院2017概况

全院实有人数74人(编制45人),其中在职61人;退休13人;在职中医学专业技术人员54人,其中藏医药技术人员44人,占整个专业技术人员的82%。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16人,初级职称24人。主要科室有:门诊科、药浴科、妇幼保健科、放射科、心电图、制剂室等共12个科室。

一、主要职能

林芝市藏医院是一所非盈利性为目的的民族医院,医院以“社会效益第一;患者健康第一;服务质量第一;医院信誉第一”的服务意识,以“仁爱;传承;发扬;创新”为院训,为人民群众提供较高水平的藏医服务;承担保健、预防、康复、教学、科研等藏医事业发展任务,起到区域性藏医指导中心的职能。

二、

林芝市藏医院

2017年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林芝市藏医院,是属财政全额性拨款事业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财务实行独立核算。

2017年度年度预算公开包括以下单位数据: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第二部分

林芝市藏医院2017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见附件5)

第三部分

林芝市藏医院2017年度

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林芝市藏医院2017年财政安排本级部门预算997.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88.15万元,项目支出9.2万元。

林芝市藏医院2017年财政安排本级部门预算经费997.3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32.1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9.7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6.26万元,项目支出9.2万元。

二、2017年度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中医(民族)医院)当年财政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中医(民族)医院)当年财政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藏医院2017年财政安排本级部门预算经费997.35万元,比2016年部门预算873.36万元增加了123.99万元,同比增长15%。

(二)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中医(民族)医院)当年财政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市藏医院2017年财政安排本级部门预算997.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88.15万元,占总预算的99%。项目支出9.2万元,占总预算的1%。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中医(民族)医院)当年财政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立医院(款)中医(民族)医院(项)997.35万元。

三、2017年度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中医(民族)医院)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藏医院2017年预算基本支出988.15万元,其中工资褔利支出832.1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9.7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6.26万元。

四、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林芝市藏医院“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9.7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7.44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32.33万元。公务接待费与2016年的6.83万元,增加了0.61万元,同比增加9%;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与2016年的29.65万元,增加了2.68万元,同比增加9%。

2017年公务用车4辆,与2016年相比较减少一辆。(一辆公车报废已上缴财政)

2017年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预算。

五、2017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17年度部门预算收入997.35万元,201年度部门预算支出997.35万元。

六、2017年度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997.35万元。

七、2017年度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部门预支出997.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万988.15元,项目支出9.2万元。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项目支出9.2万,其中包含职工医疗信息系统维护费2万元,以及党建经费7.2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无内容

林芝市藏医院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预算公开基本情况:

预算公开是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的制度要求也是提高单位工作透明度,提升财务预算管理水平的重要措施。按照财政局等有关要求,我院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我院预算信息公开工作。于2017年2月25日在“西藏林芝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

二、预算公开存在的问题:

预算公开面临的最大困难,是预算管理的很多基础性工作还不够完善,目前行政事业单位性质多种,情况复杂。在财政预算管理体制中,一级预算单位大多是行政机关,二级预算单位以事业单位为主,而事业单位的资金来源除预算拨款外,还有事业性收费、事业性经营收入。因此,在部门预算中,既包括一级预算单位本身的支出,还包括其下属事业单位的支出;既包括财政拨款支出,还包括下属单位自己组织事业性收入安排的支出,因此在编报下一年度部门预算时很难做到全面性、完整性。

三、落实《意见》采取的措施:

我院接通知后,为确保预算公开数据的准确性和透明性,及时按照通知要求进行预算公开。

四、预算公开意见和建议:

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及时将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三农”、住房保障等涉及民生的重大支出政策、补助标准、资金安排、实施情况等向社会主动公开;及时、全面、准确地将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告知公众。

林芝市藏医院

2017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