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

责任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5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第一部分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政策和

法规,起草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地方性规章制度,并组织实

施。

(二)承担市保障性住房的责任。根据国家有关政

策、法规及自治区建筑行业发展总体部署,结合林芝市实际,研究制定林芝市工程建设、城乡建设、村镇建设、房地产业的有关规定,产业政策、中长期规划和发展战略,并组织实施。

(三)培育发展林芝市建筑市场、房地产市场,规范市场行为,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贯彻工程建设实施阶段的国家标准、规范、全国统一定额、自治区定额和建设行业标准定额。

(四)协助有关部门联合制定林芝市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经济评价方法、经济参数、投资估算指标、建设工期、建设用地指标和工程造价管理制度。

(五)制定林芝市工程建设设计、施工等制度;协助有关部门提出和完善招标投标制度的意见和建议,协助指导监督有关设计、设施的招标投标活动;综合管理林芝市的工程监理工作,指导和规划建筑市场;负责林芝市工程勘察设计、建筑安装的行业管理;监督检查工程质量及房屋施工安全。

(六)管理林芝市城镇规划、勘察及市政工程测量工作;负责各县总体规划的审查报批;管理城市建设档案。

(七)负责房地产业的行业管理,指导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屋商品化工作;规范房地产市场;参与指导城镇土地使用权有偿转让,指导推进城镇住宅建设,负责制定住房制度改革方案和实施意见,并组织实施。

(八)指导全林芝市村镇的规划建设工作,推进村镇发展建设。

(九)参与制定林芝市行业科技发展规划,参与指导管理建筑技术引进工作。

(十)参与制定林芝市建筑行业人才培养规划,指导职工队伍培训和继续教育;综合管理建筑抗震设防工作;负责建材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和在施工现场的准入管理,参与对建材市场和建筑构配件加工企业的监督与管理。

(十一)承担推进林芝市住房制度改革的责任和建设任务,执行廉租住房、周转房、经济适用住房等保障性住房规划政策及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林芝市有关廉租住房资金安排并负责组织实施。编制林芝市住房保障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十二)拟订林芝市风景名胜区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林芝市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申报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地区历史文化名城(镇、村)的保护和监督管理工作;承担藏式传统建筑研究、保护、开发和利用工作。

(十三)组织实施重大市政建设项目并承办林芝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C}二、{C}部门单位构成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现有行政机构1个,下设办公室、政工人事科、房地产业和公积金监督管理科、城乡规划与建设管理科、建设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管理科、建筑业监督管理科、纪检组(监察室)等行政内设机构。下设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房地产管理局、城乡规划建筑设计院、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建设工程交易中心等事业机构。

第二部分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见附件部分)

第三部分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7年度预算总收入964.34万元,财政拨款收入964.34万元。预算总支出964.34元,其中基本支出为853.54万元,专项支出110.8万元。

二、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7年预算收入964.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收入占预算总收入的88.51%,专项支出收入占预算总收入的11.49%。

三、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53.54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715.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3.3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4.65万元。项目支出110.8万元,主要包括:党建工作经费10.8万元,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经费30万元,住宅建设与房地产市场监管10万元,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50万元,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10万元。

四、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三公”经费当年财政拨款预算37.17万元,其中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2017年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2017年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30.21万元,2017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6.96万元,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