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2021年度部门预算

责任编辑:王超力    来源: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1-29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第一部分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2021年度部门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2021年度部门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做好与自治区及临近地市、市党政机关的政务联系、经济联系和友好往来等工作。

2.收集、整理和传递重要的政务、经济信息,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具有较高参考价值的信息,为部门和企业提供信息咨询服务。 

3.协助市直各部门拓宽人才、技术、劳务、资金等渠道,为招商引资、经济技术协作提供服务。

4.接受市有关部门的委托,在驻在地及临近地市开展有关业务工作,做好有关联络、协调工作。

5.协助市直有关部门做好在驻在地及临近地市和人员的管理工作。

6.负责公务接待工作。

7.负责管市退(离)休干部与工人在拉萨的安置服务管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维稳信访工作。

8.负责对办事处财产进行监督管理,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情况。

1、部门内设机构情况。

本单位部门内设机构4个,分别是办公室、接待科、老干部管理科、财务科。

2、人员编制情况

人员编制数14名,2020年末实有人数10人

第二部分

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

2021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    

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有关规定,按照部门预算要求,本着实事求是,科学准确,统筹兼顾的原则,制定了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2021年度预算。2021年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95.5万元,财政拨款支出395.5万元。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与上年预算数同口径比较。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462.26万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395.5万元,比2020减少14.44%,主要原因是退休4人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分大类说明金额及占比。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9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07.87万元,项目支出87.63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322.18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9.57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0.18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0.14万元。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16.08万元。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3.15万元。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4.2万元。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07.87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278.95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23.24万元,包括办公费0.4万元,印刷费0.19万元,水费0.82万元,邮电费1.06万元,取暖费0.22万元,差旅费8.34万元,维修(护)费0.19万元,公务接待费1.63万元,工会经费4.03万元,福利费0.1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1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9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68万元。

2021年项目支出87.63万元,其中:

1.“夕阳红”文艺队演出补助3万元;

2.党建经费4万元;

3.接待经费5万元;

4.老干部管理及党员管理工作经费41.15万元;

5.老干部区内疗养经费8万元;

6.退休支部成员补助8.48万元;

7.维稳、信访及流浪人员救助18万元。

四、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7.06万元,2021年预算6.63万元,同比减少6.1%,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标准及次数(公务接待费预算均包含项目经费中公务接待费5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8.28万元,2021年预算6.15万元,同比减少25.7%,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公车使用管理制度,杜绝公车私用等情况因公出国(境)费用两年预算均为0。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21年度我单位无政府采购安排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部门2021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202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21年预算总收入395.5万元,预算总支出395.5万元。

、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21年度预算收入395.5万元,均为财政拨款收入。

、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1年预算支出39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7.87万元,项目支出87.63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办公费0.4万元,印刷费0.19万元,水费0.82万元,邮电费1.06万元,取暖费0.22万元,差旅费8.34万元,维修(护)费0.19万元,公务接待费1.63万元,工会经费4.03万元,福利费0.1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1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9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我单位车辆共4均为公务用车。

(三)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度我单位无重点项目预算。

(四)扶贫资金

2021年度我单位无扶贫资金。

(五)举借债务情况

2021年度我单位无债务。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是按规定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附件:2021年预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