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3名高级职称技工教育专家驰援林芝  

助力打造全区技工教育创新发展先行区

林芝市人社局

2022-04-21 20:24

来源:林芝市人社局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广东省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质量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在林芝市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新增选派张永亮、黄渊、梁玉媚3位高级职称职业教育和技工教育专家赴林芝市技工学校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加快林芝市技工学校建设发展,助力林芝打造全区技工教育创新发展先行区。

3位专家进藏后,顾不上对高寒、缺氧环境的不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一时间投入到教学一线。专家们向本地教师和援藏教师了解林芝市技工学校办学情况,根据学校办学条件、学生特点、学校发展方向等,有针对性地制定专业建设和教学计划。在承担学校日常教学工作外,专家们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利用自己多年工作经验开展“师带徒”工作,竭力为林芝市技工教育创新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来自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张永亮教授,具有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到校后立即投入到学校电工实训室建设和专业建设中,正在加紧筹备学校第一届说课比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促进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

来自河源技师学院的黄渊副教授,利用自己丰富的班主任管理和学生管理经验,为学校在加强学生管理方面主动建言献策,并积极筹备林芝市技工学校社团建设,进一步丰富学生课外活动,营造人人“出彩”的校园文化氛围。

来自肇庆技师学院的梁玉媚副教授,立足林芝产业发展和“川藏铁路”等重大工程项目,充分发挥自己在路桥专业建设上的优势,重点帮助林芝市技工学校建好建强公路施工与养护、铁路客运服务等交通类特色专业。

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高度重视对口支援林芝市技工学校相关工作,广东省人社厅党组将推动林芝市技工学校建设发展和高技能人才培养作为援藏干部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并借鉴教育、医疗组团式援藏经验来部署推进。2年来,广东累计选派18名技工教育管理人员、专业教师和39人次技工教育专家到学校帮扶指导,搭建起一支覆盖校长、副校长、中层管理干部、专业课教师的援助队伍,组团式援助林芝市技工学校建设。

据悉,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近日正式函复林芝市人民政府,同意将林芝市技工学校升格为林芝市高级技工学校,升格的相关工作正在加紧筹备之中。

附:3位专家简介

张永亮: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教授,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与通信学院副院长,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专业领军人才培养对象,家用电子产品维修高级技师,应用电子技术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核心成员、应用电子技术国家骨干、省级一类品牌专业、省一流校高水平专业核心成员。主持教育部高端医疗器械产学研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获2019年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获2017年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主持省级教研项目4项、参与省级及以上教研项目2项、主持广州市哲学与社会科学项目1项、主持完成全国工信行指委课题2项;主持或参与省级科技项目3项、主持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和平台项目1项;主持获得《传感器与测量技术》省级课堂革命典型案例1个,参与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主编《RFID电子标签技术》教材1本。发表教科研论文29篇,其中SCI/EI检索3篇,CSCD或中文核心7篇,CPCI检索5篇,授权专利11项;主持广东省国培、省培项目2项;主持或参与企业横向课题7项;指导学生竞赛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31项。

黄渊:酒店管理专业高级讲师,河源技师学院旅游服务系教师,历任班主任、教研组长、系部学生管理主任。2015年河源市优秀班主任,5次校优秀教师,3次优秀班主任,河源市岗位技术能手,餐厅服务员高级技师,高级茶艺师,高级考评员、督导员。河源市职业鉴定专家组成员,第九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广东省2018年“国茶荟杯”茶艺师技能大赛银奖指导老师,广东省2018年潮汕工夫茶技能大赛银奖指导老师。2016年度广东省职业培训和技工教育协会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多次获得市竞赛优秀指导老师。主持旅游酒店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餐饮实训室、茶艺实训室建设。组织参与河源市餐饮服务、茶艺培训工作、专业资格证鉴定考评工作。

梁玉媚:工程力学专业高级讲师,注册造价工程师,二级建造师(市政),硕士学位。从事职技工教育二十三年,获全国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教学研究成果一等奖(独立完成)和三等奖(独立完成)各1项;全国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独立完成)1项;广东省职业培训和技工教育协会科研成果二等奖(独立完成)1项;《广东技工教育研究》教研成果二等奖(独立完成)1项。发表教科研论文7篇,授权专利2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