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引未来·筑梦青春
--2023年林芝籍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林芝市人社局

2023-09-27 12:10

来源:人资中心

【字体: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9月26日,由国家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林芝市人民政府、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共同主办,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广东省就业服务管理局、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承办的2023年林芝籍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林芝市巴宜区八一镇厦门广场成功举办。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主任杨刚基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林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东升出席并致辞,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多吉旺扎主持启动仪式。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相关领导,北京、广东、重庆、四川等省市人社部门相关领导、招聘团企业代表,区内企业相关负责人、高校毕业生等参加活动。


杨刚基在讲话中强调,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发起林芝籍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是贯彻落实人社部人社援藏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少数民族地区重点群体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广东等四省市人社部门,继续关心支持西藏自治区和林芝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为边疆地区青年就业和人才流动持续用情用力


王东升在致辞中指出,林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先后出台了多项促进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全力推进高校毕业生实现充分稳定就业。此次招聘会得到了国家人社部和广东省人社厅以及北京、广东、四川、重庆等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希望广大高校毕业生积极转变就业观念,珍惜机会,把握机遇,积极与招聘单位沟通交流、对接洽谈,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实现人生价值。


广东省人社厅、林芝市人民政府和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积极对接,多方协调,详细了解林芝籍应往届毕业生区外就业意愿,确保了岗位匹配的针对性和精准性。来自北京、广东、重庆、四川等省(市)和区内的共69家单位前来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478个,涉及信息技术、教育培训、网络科技、建筑工程等多个行业。活动现场设置了政策咨询区、接待区、服务区、后勤保障区等多个功能服务区,为招聘企业及广大求职者提供就业服务。据统计,招聘会共有500余名高校毕业生入场求职,投递简历213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3人。


招聘会结束后,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广东省人社厅联合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校园行西藏农牧学院宣讲会”,重庆高新区育天工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周星围绕“职业规划、岗位认知、岗位选择、应聘面试”等内容,对大学生现场进行了专题辅导。


下一步,我局将扎实做好岗位对接、招聘成果反馈等招聘后续服务工作,持续搭建企业与高校毕业生之间就业对接桥梁,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