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新型学徒 传承传统技艺 开启培训新模式——林芝市启动西藏奇正藏药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工作

林芝市人社局

2020-12-30 18:40

来源:局微信公众平台

【字体: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贺信精神,持续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育和锻造一批“永远不走”的技能人才队伍。12月29日,由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新型学徒制培养工作正式启动,开启了我市企业职工培训新模式。


推进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计划,是林芝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是支持企业发挥主体作用、提高培训针对性和有效性培训制度的重大变革。此次新型学徒制培养是在传统的企业师傅带徒这一模式基础上,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原则,采取“校企双制、工学一体”的培养模式,在企业全面推行“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的学徒培训。此次共计52人参加培养计划,均为初级工,培养期限为1年。

开班仪式上,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志平,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荣祖分别作了讲话,学徒代表做了表态发言,企业代表与学徒代表签订了《企业新型学徒培养协议》。开班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到学徒生产岗位、培训基地进行了现场观摩。接着,李志平副局长还与高校毕业生普布曲珍进行了谈心谈话,详细了解她在奇正藏药的工作、生活情况,并鼓励其认真学习、勤奋工作,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奇正人”。

下一步,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围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紧扣林芝传统工艺、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技能人才需求,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依托林芝市技工学校,大规模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促进企业员工技能结构持续优化,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进“技能林芝”建设,为促进林芝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