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技工学校与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文化促进会签署“粤菜师傅”培训战略合作协议

林芝市人社局

2021-03-29 13:01

来源: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打印本文

林芝市技工学校与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文化促进会签署粤菜师傅培训战略合作协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工程助力林芝乡村振兴,在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协调下,327日,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文化促进会陈伟青会长一行莅临林芝市技工学校调研指导,并与学校签署粤菜师傅培训战略合作协议。

陈伟青会长一行听取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汇报,考察了学校办学硬件情况特别是粤菜师傅实训基地建设情况,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计划学校开展多方位、多形式的校企合作。下一步,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文化促进会将挂牌林芝市技工学校实践教学基地帮助技工学校开展粤菜师傅师资培训,对学校短期培训学员在粤进行烹饪技能提升训练,对愿意赴粤就业的学员进行就业辅导与安排,为优秀学生提供广东五星级酒店实习岗位等等。

此次签订协议是林芝市技工教育与产业、学校与企业深度合作的再一次探索,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技工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校办学水平,促进林芝藉学生和农牧民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林芝市技工学校将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约为契机,不断创新粤菜师傅培训方式方法,提升培养质量,进一步擦亮粤菜师傅工程品牌形象,为林芝市餐饮业、旅游业发展以及乡村振兴提供更加有力的烹饪技能人才支撑。

据悉,为深入推进“粤菜师傅”工程,助力林芝市高校毕业生和农牧民区外就业,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文化促进会的大力支持下,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拟于近期在广东省举办为期3个月的“粤菜师傅”订单定向式培训班,参训学员交通费、食宿费、培训费等全免,培训合格结业后将稻香集团旗下品牌提供就业岗位

粤港澳大湾区粤莱师傅文化促进会简介

粤港澳大湾区粤莱师傅文化促进会是由广东、香港、澳门、及欧美等工商业界、行业协会、饮食企业和饮食专业人士于20193月在香港联合发起成立。促进会设立学术交流、国际联通、人才输出、文化推广、商务合作等下属机构,致力于粤菜师傅培养标准与国际接轨,弘扬粤菜饮食文化,向世界展示岭南饮食文化的魅力,打造粤莱师傅国际品牌名片。

20204月,协会与稻香集团联合打造稻香中菜国际厨艺学院,学院持有自主开发专项能力课程及训练项目,主力推动"粤菜师傅”培养,通过国际交流平台,加强烹饪技术、饮食文化等理论研究和技能培养,助推粤菜专业技能人才高质量发展。学院成立至今,在广东省省人社厅、商务厅、省侨联等相关职能部门的直接指导下,成为广东省首家粤菜师傅国际交流合作基地、广东省粤菜师傅培训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