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林芝市广大农牧民工朋友的 “双节”慰问信

林芝市人社局

2021-02-03 17:17

来源: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平台

【字体:

打印本文

全市广大农牧民工朋友:

2020年,是波澜壮阔、极不寻常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林芝市委、市政府的团结带领下,全市人民开“顶风船”、啃“硬骨头”、打“翻身仗”,夺取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所有贫困户均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取得了集中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的历史性成就,“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风卷红旗过大关,林芝由此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发展阶段。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谨向全市广大农牧民工朋友及家人致以诚挚的慰问和新年的祝福!

当前,多国发现传播力更强的新冠肺炎疫情变异病毒,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结合当前市内外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为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巩固好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广大农牧民工朋友和家人的安全健康,企业生产有序,持续维持我市就业形势的总体稳定,现发出如下倡议:

身处异地的农牧民工朋友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有条件的尽量留在务工地过节休假。如果留在务工地过节,请配合当地做好个人防疫工作;如果确需返乡,请做好个人防护和出行安全,防范旅途风险,提前同所在村(居委会)联系报告,回乡后及时登记报备;如果确需外出,希望错峰出行,避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无论身在何处,希望大家尽量不聚餐、不聚会、不扎堆,家庭聚会不超过10人,用餐使用公筷公勺,注意饮食健康,合理选购冷链食品;时刻注重个人防护,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常通风;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辨别能力,密切关注官方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保持良好心态,积极乐观地工作和生活。

人社、住建等十部门将在新年期间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把就业扶持政策、就业岗位信息、技能培训及就业补贴及时送到“双节”留守务工人员及低收入劳动者手中。针对涉农牧民工讨薪案件开启“绿色通道”,对情况属实的案件,实行“零门槛”受理。春节后若计划外出务工,请与用人单位保持沟通联系,根据当地要求提前准备,做好返岗安排。若没有合适的工作,人社等部门将不间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组织落实线下专场招聘会,多频次、分行业、分岗位进行岗位推送,助力我市广大农牧民工尽早实现就地就近或外出就业。

最后,祝福广大农牧民工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美满、家庭幸福!

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经信局、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国资委、市扶贫办、市工会、市工商联、市妇联

                                2021年2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