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公布2021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大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强化社会舆论监督,督促引导用人单位自觉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章,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依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人社部令第29号)精神,现将林芝市2021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予以公布。

附件:林芝市2021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名单

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9月26日

附件

林芝市2021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名单

1.西藏泰昇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违法主体名称:西藏泰昇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40195MA6TC52KXK

单位地址:西藏拉萨市城东区西一路三江家园15栋2楼2号

法定代表人:赵强

主要违法事实:2020年10月以来,林芝市人社局陆续接到劳动者投诉西藏泰昇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在林芝市商贸城健身房装修项目中存在拖欠工资问题,经核查,该公司拖欠劳动者工资达124864元。

处理情况:在协调处理过程中,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多次承诺支付,但到期均未完全支付,多次更改承诺支付日期。目前,该公司仍拖欠劳动者工资13000元,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2.西藏翔腾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林芝分公司拖欠工资案

违法主体名称:西藏翔腾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林芝分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40400MA6T109D37

单位地址:林芝市巴宜区百巴镇章巴村

法定代表人:贺军

主要违法事实:2021年6月,网民反映西藏翔腾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经核实,西藏翔腾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林芝分公司从2020年5月起,共拖欠17名劳动者工资444000元。

处理情况:在协调处理过程中,该公司多次向员工承诺支付期限,但均未按照承诺支付工资。在反复协调无果情况下,巴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告知将案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后,该公司按批次支付拖欠工资,目前仍未支付工资334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