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政府信息公开

春节留在林芝,提升技能有补贴!

发布时间:2021-02-07   浏览次数:   【字体:


“迎新春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公告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多变。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开展迎新春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的通知,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企业生产有序、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2021年2月1日至3月31日春节前后在全范围内开展迎新春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面向广大留岗劳动者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服务。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培训主体:登记注册地为我市范围内的各类企业。

培训对象:就地过年、在企休假的职工。

培训项目:

1.岗前培训:企业针对新录用员工可申请岗前培训,培训结束后,根据培训工种及合格人数给予相应的培训补贴。

2.岗位技能提升培训:企业针对在岗员工可申请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培训结束后,根据培训合格人数给予相应的培训补贴,最低补贴标准为每人1500元。

3.以工代训:企业针对2021年度企业新录用员工可申请“以工代训”培训,培训合格后可享受每人每月2000元的补贴,补贴时间不超过6个月。

培训申报:持企业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培训申请等资料赴市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报。

有培训意愿但无企业单位等灵活就业人员,也可到当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登记培训意向,及时为其安排技能培训。

林芝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联系电话:

1.林芝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0894-5800362)

2.巴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894-5824031)

3.工布江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894-5415369)

4.米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894-5453808)

5.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894-5463633)

6.波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894-5422217)

7.墨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894-5669535)

8.察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894-543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