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市民——林芝市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

林芝市人社局

2021-03-09 17:53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本文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投身到文明实践中,在第58个学习雷锋日来临之际,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市文广局、市文明办等单位组织全市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各级文明单位、驻军部队等20家单位共计200余人在市厦门广场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市民”为主题的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

活动现场,市辖医院和驻地部队的医护人员为广大市民免费诊疗20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近2万余元。市图书馆免费向市民发放书籍1000余册,市法院、司法局等单位积极宣传宣讲法律知识,重点开展以《民法典》为主要内容的宣讲活动。同时国资委、妇联、税务等部门结合行业特色和部门业务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册共计11000余份。驻地部队官兵发挥特长积极开展便民服务,爱心市民积极向市中心血站献血。青年志愿者20余人配合交警开展“文明交通有你有我”的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通过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以政策宣传、文艺汇演、送医送药等惠民利民等举措,进一步传播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更好的促进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