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升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林芝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林芝市人社局

2020-02-20 16:06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本文

当前,全国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农村地区医疗卫生条件相对较差,既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可以说,疫情大考,重在基层,也难在基层。林芝市农牧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得如何?还存在哪些困难?带着对农牧民群众的深深牵挂,近日,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升昌,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指导林芝疫情防控工作,向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干部、医务人员和公安民警表示慰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严格按照区党委“以防为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具体要求,以更加坚定信心、更加顽强意志、更加果断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政府副市长徐龙海一同调研。

图为马升昌在鲁朗镇东巴才村检疫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巴宜区鲁朗镇东巴才村检疫点,马升昌主动接受消毒,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亲切交谈,得知受疫情影响,东巴才村群众在家庭旅馆暂时关闭、收入减少的情况下,不仅积极主动开展疫情防控,还踊跃自发向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捐款时,马升昌由衷感叹道,“这就是我们的老百姓吃水不忘挖井人、懂得知恩感恩的生动写照!是我们的基层党员关键时刻发挥作用的直接体现啊!”他指出,近年来,在党的好政策激励鼓励下,在全国人民特别是广东省的无私援助下,鲁朗的群众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吃上了旅游饭,走上了致富路,过上了好日子。现在国家遇到困难,大家拿出积蓄报答党的关怀和全国的支援,生动体现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家亲。他强调,困难只是暂时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要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坐镇指挥,有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我们一定能与湖北一道、与国家一道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他要求,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关键时刻的作用,在严格落实疫情监测、排查、防控等各项措施基础上,结合藏历新年即将到来实际,依托村居广播站和红色小喇叭,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教育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不走亲访友,不聚会聚餐,居家过年,实现由“要我防护”向“我要防护”转变,共同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构筑起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特别是要以此次疫情防控为重要契机,教育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打扫干净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时刻保持养殖区域卫生整洁,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过好现代幸福美好生活。

图为马升昌走访慰问墨脱县检查站执勤民警

来到波密县古乡古村,马升昌仔细询问外来人员排查登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开展以及驻村工作队派驻等情况。他指出,农牧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道防线,必须加强防控力量,确保农牧区防疫不“留白”。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村“两委”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集中精力把过往车辆人员检查等每一项防控措施都落实到位,做到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以疫情防控为契机,梳理细化中央和区党委关于基层党建的工作要求,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效提升村“两委”班子能力,把基层党组织特别是村居党组织打造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驻村工作队员要把驻村当作成长的重要舞台,扛起工作职责,紧扣驻村“七项重点任务”,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与村“两委”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帮助群众解决好困难问题,宣传解读好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教育引导群众主动掌握防控知识,积极做好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等各项防护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群众基础。

图为马升昌在波密县多东寺,详细询问僧尼饮食起居及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马升昌来到距离波密县城3公里的多东寺,走进僧尼宿舍等处,与寺庙主持和僧尼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僧尼饮食起居和疫情防控等情况,对广大僧尼在关键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条标准”谆谆教诲,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取消佛事活动、减少人员聚集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风险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林芝寺庙僧尼修行条件和生活环境的显著改善,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得益于党的各项利寺惠僧政策,希望广大僧尼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旗帜鲜明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的分裂破坏活动作斗争,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自觉服从大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减少外出活动,避免人员聚集,注意饮食安全,加强自我防护,主动在僧舍念经、钻研经典、精进学修、严持戒律,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贡献;积极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把精力放到发展生产、勤劳致富、改善生活上来,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他强调,各级寺管会和广大驻寺干部要坚持依法管理、民主管理、社会化管理相结合,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不断深化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定期对寺庙公共区域内接触频繁的物品和设施进行消毒,解读好中央和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用真情把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紧紧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引导他们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调研中,马升昌还走访慰问了墨脱检查站执勤民警,对大家坚守疫情一线表示感谢和敬意,叮嘱他们耐心细致、依法依规做好过往车辆人员的管理服务等工作,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平安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