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等院校农村区域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高峰论坛在林芝举办

林芝市人社局

2019-08-20 17:53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本文

中国人民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西南大学中国乡村建设学院执行院长、福建农林大学海峡乡建学院执行院长温铁军作关于“乡村振兴的关键是生态产业化与产业生态化”主旨报告

8月20日,全国高等院校农村区域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高峰论坛在林芝举办,旨在共同探索乡村振兴的理论与实践,研讨具有西藏民族特色的乡村振兴实施路径,打造以“神圣国土守护者 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西藏版乡村振兴样板和智慧,为全国乡村振兴添砖添色。

中国人民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西南大学中国乡村建设学院执行院长、福建农林大学海峡乡建学院执行院长温铁军作关于“乡村振兴的关键是生态产业化与产业生态化”主旨报告。全国农村区域发展专业与学科建设委员会主任、海峡两岸休闲农业中心主任朱朝枝,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冠杰,林芝市副市长扎西达杰,西藏农牧学院副书记王从严出席论坛。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围绕乡村振兴与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协同发展、乡村振兴与社会治理、乡村振兴与小农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学术交流。

论坛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西藏地处世界“第三极”——青藏高原的核心地带,是我国西南边疆的重要门户和战略通道。西藏乡村的发展不仅提供西藏高素质劳动力资源和特色农产品,更为西藏生态文明建设奠定基础,成为西藏经济新增长点的孕育地。在西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有利于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 对于边疆稳定具有重要作用;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加强民族团结, 促进各民族的共同繁荣;有利于促进国民经济结构的调整, 促进我国的生态发展, 不仅事关国家经济发展全局,而且对于政治、文化、国防的全面协调发展都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