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对2019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林芝市人社局

2019-07-08 18:10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本文

7月8日,林芝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2019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赤卫,副市长强巴央宗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林芝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严格监管执法,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为促进林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密切协作、强化沟通、圆满完成了防汛抢险、抗旱减灾及应急处置工作,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领域改革,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继续突出抓好今年安全生产改革任务的落实。要持续抓好企业主体责任,形成全链条、无缝隙,一级抓一级、一层保一层的责任体系。要持续抓好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步步为营、久久为功,做到整治一处、巩固一处、提升一处。要加强自然灾害防范应对,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及次生灾害。要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注重常态长效,将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整治和监管执法有机结合、互相衔接,做到打防并举、标本兼治。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

会议强调,根据共享水文气象和未来水量预测等信息研判,林芝市6月1日,全面进入汛期,启动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应急管理局等相关单位的协作,加强汛期检查,加强值班、带班,严格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加强山洪灾害宣传力度,提高全民防患意识,加强对水库大坝的监管,加快防洪抗旱工程建设,提高防御能力,进一步加强物资储备,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