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齐扎拉讲话

林芝市人社局

2021-06-17 16:47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6月16日,西藏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拉萨启动。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食安委主任齐扎拉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主持,自治区副主席罗梅出席。

齐扎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四个最严”重要指示。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及时出台食品安全工作实施意见,研究制定细化措施,更加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推动形成“党政部门牵头抓总,食品行业履职担当,社会各界参与监督”的良好格局,全区各族人民“舌尖上的安全”得到有力保障。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自治区党委、政府把保障食品安全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抓手,以拉萨市为试点,扎实推动全区食品安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齐扎拉要求,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社会各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要坚定不移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畜产品加工业,加大健康茶推广供应力度,全力打造“地球第三极”高原特色产品,加快建立对接国内国际市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加大“三品一标”认证力度。要坚定不移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能力,突出重点领域,强化依法治理、科技治理、联动治理,加快建立智慧食安体系,年内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98%以上,切实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要坚定不移落实食品安全各方责任,努力形成政府监管、企业自律、社会监督“三位一体”的食品安全工作格局,建立健全信用评价机制和激励惩戒机制,全面畅通12315热线渠道。要坚定不移倡导“光盘行动”,大力倡导理性消费,坚决遏制食品浪费,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要以点带面扩大宣传周的影响力,共同推动西藏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仪式上,拉萨市负责同志就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作表态发言,自治区餐饮协会和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分别发表倡议、进行公开承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