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严: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编制好西藏“十四五”规划

林芝市人社局

2021-01-04 10:04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12月29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到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西藏“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按照“站位要高、谋略要深、规划要远、目标要实”工作要求,严格对标对表,科学精准谋划,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编制好西藏“十四五”规划,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充分肯定了西藏“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明确了进一步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点任务,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科学提出了做好西藏“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为编制好西藏“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分析新形势,认真研究新任务,严格对标对表,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各项工作,确保规划充分贯彻中央精神、符合西藏实际、满足各族群众所盼。

会议强调,编制好西藏“十四五”规划,一要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下功夫。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同时,全面完整准确体现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重大战略部署和重要工作思路,实现承前启后、守正创新、继往开来。二要在充分征求吸纳各方意见建议上下功夫。广泛征求各有关方面意见建议,逐项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集众智、汇众力,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三要在科学设定规划目标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既明确总体目标、又制定详细指标,既体现定性目标、又体现定量指标,既考虑愿景期盼、又考虑现实可能,充分发挥目标牵引作用,以科学合理的规划目标指引规划愿景落实。四要在统筹谋划重大项目上下功夫。坚持贯彻“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实事求是、科学谋划,有力有序推动西藏重大项目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五要在提高工作效率上下功夫。压实工作责任、统筹协调配合、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节奏,打好“提前量”、下好“先手棋”,按期高质量完成西藏“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西藏“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