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杰: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原则 科学稳步推进吉隆边合区建设

林芝市人社局

2020-12-30 18:29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12月24日上午,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研究吉隆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事宜,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副主席罗梅出席并讲话。

姜杰对吉隆边合区开展的各项前期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吉隆口岸是西藏面向南亚开放与合作发展的重要通道,设立吉隆边合区是自治区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访尼重要成果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内容,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载体,是西藏扩大对外开放和强边固边兴边的重要举措。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亲自部署、高位推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履职、通力协作,不断推动吉隆边合区建设取得新进展。

姜杰要求,自治区各有关部门和日喀则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科学规划、分步实施、压实责任、稳步推进,尽快完善边合区总体规划及环境影响报告;要坚持生态优先原则,充分依托口岸优势,确定好功能定位和载体支撑,充分发展边合区旅游经济、清洁能源、现代物流、手工业等特色产业。要加大财税、金融、土地等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高贸易水平和口岸支撑发展能力,努力将吉隆口岸建设成为社会经济繁荣、贸易往来频繁、生态环境优良、民族融合发展、产城人文协调的边境生态新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