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与“疫魔”的斗争中检验学习成果——西藏特培学员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抗“疫”记

林芝市人社局

2020-02-17 11:34

来源:西藏人社微信公众平台

【字体:

打印本文

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当值医生卞志红突然接到通知,感染科急需腾空病房为新冠肺炎患者争取救治时间。
1月24日中午,请示医疗组长后,下午卞志红便忐忑地坐上了回家的列车。此刻的疫情和科室的现状,冲淡了她回家的喜悦。
1月25日,卞志红与亲人孩子相聚不到48小时,她毅然返程,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
……
卞志红是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2019年,她作为一名西藏特培学员前往华西医院进修,目前仍在华西医院进修学习。
询问病史、查体、做心电图、近距离采集咽拭子标本、书写病程记录、请示专家组拟定诊疗方案……2月5日,负压隔离病房内,穿上防护服、戴上N95全副武装的卞志红与同事们一起忙碌着。十几位新冠肺炎患者的诊治工作压在了她们的肩上,她和同事反复耐心给患者讲解住院观察和消毒隔离的重要性,鼓励他们积极配合治疗。
“你们累吗?”
“不累!”
坚定地回答,却掩饰不了已经湿透的防护衣、起雾的护目镜、口罩的勒痕以及缺氧、低血糖、劳累引起的晕眩……
在华西医院有我区7名特培学员在此学习进修,他们各在其岗、各尽其责,与华西医院的医护人员们一起,与疫情胶着对垒,义无反顾冲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把苦、累、怨留给自己,将乐、安、康送给病人。
1月30日返岗后,神经内科的唐毅协助医院医护人员成功抢救了2名病患,收治5名病患;胆道外科的次仁加措收治2名病患;2月2日返岗后的肝脏外科曹宏伟参与1次医疗组查房,参与两台手术。
在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管理学院参加特培的学员秦萨,是四川片区的组长。她自筹资金给工作单位自治区藏医院从成都购买了50个N90口罩支援抗“疫”一线。
1月31日,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的宁琰萍第一时间返岗,投入到患者的救治工作中,现收治12位病患病情稳定,趋于好转。作为呼吸专业的医生,宁琰萍积极学习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及时向病患正面宣传疫情的相关动态和预防知识。身为共产党员的她随时准备冲到抗击疫情第一线。
从2019年12月20日开始,洛桑德吉和德吉卓嘎两位“90”后姑娘就一直坚守在岗位。利用休息时间,她们积极进行新冠病毒相关知识及病例学习,严格防范,对发热产妇、新生儿做好筛查、隔离。
作为助产医师的德吉卓嘎收治产妇5例、参与接生顺产6例、协助剖宫产手术 20台;36个降临人间的可爱宝贝在洛桑德吉的细心护理下健康平安。细心周到的藏族姑娘们的工作,得到了病患们的肯定和好评。她们脸上洋溢的笑容里,诠释着新一代医者的担当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