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在林芝市调研农牧产业发展和基层组织建设

林芝市人社局

2020-02-17 11:5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字体:

打印本文

吴英杰在林芝市调研农牧产业发展和基层组织建设时强调

紧紧把各族人民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

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深入林芝市巴宜区基层乡镇村,围绕农牧产业发展和基层组织建设进行调研。这是在巴宜区米瑞乡,吴英杰亲切看望慰问干部群众,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记者 姚海全 摄

本网巴宜2月9日电(记者 常川 蒋翠莲 陈跃军)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深入林芝市巴宜区基层乡镇村,围绕农牧产业发展和基层组织建设进行调研,亲切看望基层党员干部。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为引领,统筹推进农牧产业发展和农牧民增收各项工作,进一步坚定信心、共渡难关,紧紧把各族人民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陪同调研。

巴宜区米瑞乡通麦村无公害蔬菜示范基地占地650亩,2019年共生产各类蔬菜650吨,产值达500余万元。吴英杰来到这里,详细了解种植规模、种植品种和经营效益。巴宜区负责人表示,该蔬菜基地以土地流转为依托,积极推进“支部+企业+农户”模式,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仅土地流转一项,每亩一年可为农牧民增收1000余元,吴英杰对此表示赞赏。

在智能温室大棚内,辣椒、茄子等蔬菜植株排列整齐、绿意勃发。巴桑拉姆和嘎玛等几位当地农牧民群众正在采摘成熟的“柿子椒”,吴英杰走上前与大家亲切攀谈:

“在这工作多长时间了?月收入有多少?”

“来了一年多,每月收入有4000多元。”

“每年能干多久?在这里工作满意吗?”

“一年能干5—6个月,这里离家近,我们挺满意的。”

“其他时间还干什么呢?”

“村里还有苹果基地,过去帮忙也有收入。”

吴英杰听后很高兴,祝愿她们依靠自己的勤劳双手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当地负责人表示,目前巴宜区蔬菜种植面积达到9600亩,可以满足本地80%的市场需求,未来将在米瑞乡分期建设1万亩蔬菜种植基地,把米瑞打造成为巴宜区的“蔬菜之乡”,届时还将力争把市场拓展到拉萨。吴英杰对他们的想法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加大培育壮大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鼓励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实现小农户和现代农牧业发展有机衔接。同时要处理好企业增产提效和改善企业职工福利待遇、促进农牧民群众增收的关系,让企业发展和群众增收联系得更加密切。要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吸引更多内地种养企业、致富能手进藏兴业创业,带动当地群众致富,同时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米瑞乡色果拉村共有36户171人,其中党员37人,是远近闻名的“户户党员”村。吴英杰来到这里,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该村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吴英杰强调,基层党组织是我们不断巩固党在西藏执政地位的根本保证,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这一根本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建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为抓手,全面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梳理细化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基层党建的工作要求,引导基层党员学深悟透、指导实践。村居“两委”班子要切实履行好抓农牧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走在前、作表率,带动基层党员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工作能力水平提升。

吴英杰还看望慰问了米瑞乡干部,对大家坚守基层一线、默默奉献表示感谢。“你工作多少年了?是哪个学校毕业的?是本地人吗?”看到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孔,吴英杰很高兴,与每位乡镇干部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大家的工资待遇、住房和工作情况。吴英杰回忆起40多年前的米瑞乡,他说,当年的米瑞乡格外偏僻贫瘠,如今道路通了、产业强了、群众富了,我们一定要立足本职做好群众工作,引导群众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得益于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让群众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西藏各族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根本保证,让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深深扎根在各族干部群众的心中,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时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要引导群众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传统,依靠党的政策,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奔小康,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注意不要歧视外来人员特别是疫情重点地区人员,站在维护民族团结的高度,做好隔离留观、管理服务等工作,体现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深厚情谊。临行前,吴英杰说,藏历新年将至,给大家拜个早年。

巴宜区更章门巴民族乡农业观光园占地1000余亩,集培育生产种植、仓储物流、销售服务于一体,重点种植车厘子、草莓、水果番茄等高附加值水果。吴英杰来到这里,详细了解群众增收、土地流转和生产销售情况。乡长米珠措姆表示,依靠农业观光园,乡里群众平均年增收近3000元,目前企业不仅将市场拓展到拉萨,同时还和深圳等地签订了销售协议,吴英杰听后很高兴。

“现在企业经营存在什么问题?有没有需要党委政府帮助解决的困难?”吴英杰主动询问企业经营情况。企业负责人表示,由于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目前企业销售受到影响,资金周转存在困难,希望得到更好的金融政策支持。吴英杰听后表示,疫情当前,全区各地企业和商户的生产经营都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我们要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共克时艰。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调查研究,及时出台相关扶持政策;企业要积极开拓思路,主动作为,应对挑战;企业职工要众志成城,和企业一道共渡难关。

在朗县藏香猪扩繁场和巴宜区百巴镇堆龙藏香猪生态养殖基地,吴英杰详细询问出栏率、销路和动物疫情防控等情况。吴英杰指出,我们招商引资、发展产业的重要目的就是为了增加群众收入,要通过扶持农牧龙头产业,带动更多农牧民群众参与到我区农畜产业建设中,想最多办法、尽最大努力、让群众获得最大收入。要严格防疫措施,坚持科学化、标准化、规模化养殖,同时保持藏香猪原种优势,保护好传统生产工艺。要进一步完善产业规划,拉长产业链,多层次全方位搭建产业体系。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保护生态与富民利民的关系,科学测算林地载畜能力,确保不破坏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