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谢通门县中学的学生这样对父母说!

林芝市人社局

2019-11-30 19:24

来源:西藏卫视

【字体:

打印本文

在主题班会上

九年三班的学生们结合自己的故事

踊跃发言,发表自己的观点

学生卓玛央宗的观点是:幸福是靠双手奋斗出来的,要引导身边人,理性对待宗教,崇尚科学文明,过好今生的幸福生活。

她说:“现在我们的中国也在不断地强大,中国人非常勤劳,都是用自己的双手打造出的这美好的幸福生活,而不是念经或者是转经得到的。我认为还是把今生过得精彩一点,所以我希望同学们相信科学,不能盲从迷信,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  


卓玛央宗的妈妈是一名传统家庭主妇,遇到女儿考试、升学、生病时求神拜佛、打卦算命。

在卓玛央宗这个家庭宣讲员的影响下,妈妈意识到:女儿成绩好坏主要在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孩子自身努力,求神求不来好成绩。


现在,卓玛央宗的妈妈把闲暇时间都用于陪伴女儿学习,也学会了编织技术,日子越来越好了。


卓玛央宗的妈妈阿曲说:“女儿对我的影响挺大的,我要让孩子们好好读书,将来成为有用之才, 如今在党的好政策下,靠勤劳双手日子会越来越好的。

在班会上,家住卡嘎乡曲努村的多布杰也作了发言。他的观点是:破除迷信、崇尚科学,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虽然宗教信仰自由是我们的一项基本权利,但过度地信教会使我们失去理智、难辨真伪。作为中学生,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新时代的我们要确立以信科学为荣,崇尚科学、不迷信。还有我们要告诉自己的父母、身边的亲朋好友,幸福的生活是用双手劳动而得来的,而不是靠迷信或者神灵来保护的。

在多布杰的家乡曲努村封建迷信还存在,人和牲畜生病了不去看医生,而是祈祷神灵保佑,最后导致病情加重的事情时有发生。面对乡亲们的这些迷信现象,多布杰常常力所能及地给大家传播科学文明知识:“幸福都是靠奋斗出来的,我们要靠实践用双手打造出我们更美好的明天。村民次旺顿珠说:“现在我们深知只有依靠科学才能发家致富。如今在党的好政策下,日子过得非常好,相信今后日子会越来越好。”

班会最后,班长拉姆作了发言,她的观点是:一些信教群众注重宗教、注重来世,把现实社会生活中的祸福,看成是前世因的结果,只能顺从,缺乏自立和自主意识,表现为安于现状和“等靠要”的依赖性。这些宗教的消极影响,干扰和制约着社会的发展。


她说:我们必须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努力,靠自己的能力去打造一个美好的生活,带着一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理念,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而奋斗!

九年级三班的这场主题班会深刻而有意义,“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使宗教行为更加理性、宗教活动更加有序、宗教法规更加完善”,深深印刻在每一位少年的心中,他们不仅自己实际践行,还一遍遍地讲给自己的亲朋好友,和大家一起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