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去年就业形势稳中向好城镇新增就业5.4万人

林芝市人社局

2019-01-28 10:41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西藏去年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城镇新增就业5.4万人

近日,据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了解,2018年,我区就业形势稳中向好,城镇新增就业5.4万人,登记失业率2.83%,城镇零就业家庭全部动态清零;农牧民转移就业56万人、102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27亿元;农牧民转移就业培训6.2万人,贫困人口转移就业6.67万人,实现劳务收入7.3亿元;应届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就业率达86.01%。

一年来,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我区各级人社部门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成功构建了高校毕业生企业就业、公职岗位就业、区外就业、基层就业、自主创业“多位一体”的综合就业平台。累计收集市场就业岗位近8万个,召开各类招聘会243场次,应届毕业生市场就业1.02万人,占已就业人数的56. 39%,区外就业1680人,占9.27%,高校毕业生面向市场、面向内地就业的渠道更加畅通、更加稳定。同时,全区首次实行高校毕业生就业实名制登记工作,每一名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实现了可查询、可追溯、可跟踪。

2018年,我区各级人社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深度贫困地区和重点贫困人口为靶心,实施更加精准的扶贫措施,全区贫困人口转移就业人数、技能培训人数创历史新高。实现零就业贫困家庭至少1人就业,2548名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家庭大学生全部实现稳定就业。人社扶贫在全区脱贫攻坚年度综合考核中名列前茅,有力担当了助力脱贫攻坚的历史责任、政治责任、民生责任。

据会上了解,2019年我区将新增城镇就业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农牧民技能培训5.5万人,转移农牧区富余劳动力55万人、100万人次,实现转移就业收入25亿元,贫困人口转移就业1.3万人,应届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就业率保持在8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