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严:狠抓稳就业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林芝市人社局

2019-01-22 19:4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字体:

打印本文

庄严:狠抓稳就业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2018年12月11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落实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批示精神,研究《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的决策部署,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狠抓稳就业各项措施落实落地,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庄严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是宏观调控的“四大目标”之一,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今年更是史无前例地将稳就业摆在“六稳”之首。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出台了一系列稳就业的政策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当前就业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我区就业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更大成绩。

庄严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稳就业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狠抓落实、务实求效。一要支持企业稳定发展,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切实落实自治区出台的一系列支持企业发展、稳定就业的政策措施,展现政府稳就业的决心,切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二要大力促进就业创业,正确处理好高校毕业生政府就业和市场就业的关系,鼓励高校毕业生区外就业,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对贫困大学生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三要强化劳动技能培训,正确处理好农牧民城镇就业和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能干会干的关系,支持“订单定向式”培养,为农牧民转移就业奠定技能基础。四要开展失业人员精准帮扶,正确处理好企业增产提效和改善企业职工福利待遇、促进农牧民群众增收的关系,将困难企业及下岗失业人员纳入实名制登记管理,享受“一站式”服务。

庄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分管协管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之间协同抓,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切实保障就业创业各项政策落地生根。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加强对就业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每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就业局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