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2023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林芝市人社局

2023-03-01 15:43

来源:林芝市人社局

【字体:

打印本文

砥砺奋进 勇毅前行

为把林芝打造成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和中国式现代化西藏篇章模范区

贡献人社力量

——林芝市2023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2月17日上午,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落实区市“两会”精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区人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成绩,表扬先进,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动员人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乘势而上、奋楫争先,推动全市人社事业再上新台阶。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李培灵主持会议。市人社局在家班子成员,市(中)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人社系统聚焦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人社事业发展,超额完成了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获得“全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先进集体”“2022年度工作突出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国家级奖项2项,在全区人社工作中获得“先进集体”“模范单位”等5项称号,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林芝打造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攻坚提速年,做好全年人社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人社部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围绕市委“11364”发展思路,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更高起点上促进就业,着力筑牢“稳”的基础;在更高水平上保障民生,着力守住“保”的底线;在更深层次上服务发展,着力积蓄“进”的动能;在更大范围内促进和谐,着力强化“治”的能力;在更高标准上优化服务,着力彰显“民”的情怀;在更高要求上履职尽责,着力展现“实”的担当,以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为把林芝打造成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和中国式现代化西藏篇章模范区贡献人社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讲政治、勤学习,提高本领抓落实。抓落实,不仅要有担当的肩膀,还要有成事的本领。要提高“善学”、“善为”、“善成”的本领,必须着力提高科学思维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和驾驭复杂局面、破解瓶颈难题的能力,熟悉上情、把握下情、了解外情,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以实绩实效来践行“两个维护”。要重实干、强执行,振奋精神抓落实。把握历史大势、顺应时代潮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始终做到有激情、有想法、有冲劲、有担当,从“具体做、做具体”入手,重落实、比速度,重实干、比实效,全面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明底线、知敬畏,转变作风抓落实。始终牢记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推进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