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人社局举办2021年度全市工伤

保险政策解读和工伤预防培训班

林芝市人社局

2021-11-17 20:04

来源: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字体: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工伤保险工作,增强用人单位工伤预防意识,扩大工伤保险覆盖面,降低工伤事故伤害和职业病的发生率,促进我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11月11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林芝市工伤保险政策解读和工伤预防培训班,来自七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直相关部门及企业代表共75人参加培训。

为做好此次培训,市人社局提前谋划部署,从课程安排、内容设置、培训形式等进行了精心设置,并对参训学员培训期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工伤保险工作的责任感,切实维护好用人单位及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二要加强政策把握,加强《工伤保险条例》等相关政策的学习,准确把握工伤保险制度“预防、补偿、康复”三个阶段的内涵和工作要求,突出“预防优先”,加大工伤预防的宣传力度,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三要严肃培训纪律,严格遵守培训期间的各项工作纪律,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虚心求教、认真学习,切实把工伤保险政策和工伤预防工作要求学懂弄通,切实维护好本单位职工和从业人员的合法利益。

此次培训为期1天,采取专人授课等形式进行,主要围绕工伤保险政策、经办流程、工伤预防等相关内容进行解读;在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通过实际案例立体解读政策,既有专题讲解,又有互动交流,授课方式多样,生动有趣。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落实企业在参加工伤保险、开展工伤预防主体责任,提升企业在工伤认定、工伤待遇、工伤预防、职业病防治等方面的业务能力和效率,有效分散企业的工伤矛盾风险,维护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