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开展消防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林芝市人社局

2021-11-19 18:50

来源:局微信公众号平台

【字体: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11月18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开展了消防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预防和减少突发性灾害事故发生。 

    此次演练分为消防应急演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两个部分。在消防应急演练中,以火灾案例分析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日常防火、突发事故应对、自救逃生技能等知识,组织所有参与演练人员掌握灭火器、消防栓和水带水枪等器材的使用方法,确保参与人员具备防火意识和遇险自救能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中,现场讲解了应对突发疫情处置流程,并以“进入办公区域群众出现疑似新冠肺炎症状”为模拟场景进行疫情防控演练,现场演练组织严密、指挥有序、措施有力,操作程序规范有序,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紧张有序中圆满完成。

事故猛于虎,安全重于山。居安思危,才能有备无患。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以本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提升处理突发事件的综合协调、快速反应、现场处置能力,切实维护一方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