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扬帆起航——林芝市人社局组织召开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宣讲会

林芝市人社局

2021-09-07 20:15

来源:林芝市人社局

【字体:

打印本文

    促进就业创业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是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保障。近年来,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严格按照“稳就业”和“保居民就业”的总体要求,开动脑筋、创新思路,聚焦重点、综合施策,坚持不懈做好“导”的工作,千方百计促进我市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为持续深入优化创业服务、引导转变就业观念、推动理性就业,9月1日,我局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市委党校多功能会议厅专门举办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宣讲会,各县(区)人社局负责人及各县(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宣讲会议。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玉珍同志出席了会议,邀请了西藏银行林芝分行信贷部张倩,西藏他喜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亚玛,梦航文化培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傅燕等专业人员分析就业形势、讲解就业创业政策、分享就业创业经验,为与会高校毕业生指导迷津,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会上,各就业创业指导同志深入解读了当前自治区以及我市就业创业政策及资金申请流程,分析了近年来就业创业数据,分享了自身就业创业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讲解了“一对一”“一对三”就业创业帮扶等具体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为我市2021年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们奉上了一道道就业知识的“饕餮大餐”,必将为推动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玉珍同志指出:一要认清就业形势。坚持“眼睛向内”和“眼睛向外”相结合,用好用活就业创业政策,积极参加企业招聘、就业援藏招聘,通过市场就业、区外就业、自主创业等多渠道实现就业,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用拼搏书写精彩人生;二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与择业观,先就业、后择业,先生存、再发展,理性心态对待就业,找准自我定位,脚踏实地、谦虚好学,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厚积薄发,为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打下坚实基础;三要抓住机遇挑战,以这次培训为契机,更加精准掌握就业创业政策,勇敢迈出、迈好就业第一步,积极参加“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林芝籍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并找到心仪的岗位;四要积极配合做好就业服务,认真、如实与“一对一”“一对三”就业帮扶责任人、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如实报告就业情况,确保可以及时了解掌握到可以享受的就业政策、得到就业指导、培训等更多、更优质的帮扶。

此次宣讲会共发放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读本、就业创业宣传手册等资料300余份,接受政策咨询100余人次,下一步,我市将以绣花的功夫全力做好2021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奋力开创林芝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