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林幸福菜谱”培训助力林芝乡村振兴和旅游产业提质增效

林芝市人社局

2021-08-02 12:27

来源:林芝市人社局

【字体:

打印本文

“粤林幸福菜谱”培训

助力林芝乡村振兴和旅游产业提质增效

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在西藏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7月29日,由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林芝市“粤林幸福菜谱”(“粤菜师傅”第七期)培训班在林芝鲁朗顺利开班,鲁朗景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胡雄英,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文化促进会会长陈伟青同志,鲁朗镇党委书记、四级调研员潘成同志出席会议,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鲁朗景区管委会、鲁朗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师资团队和鲁朗景区各酒店、民宿餐饮从业人员共3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胡雄英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回顾了鲁朗旅游发展的变化,展望了“粤菜师傅”在鲁朗的广阔前景。市人社局负责同志着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实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高原工匠培养、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及促进民族交流交往交融,深刻阐述了实施“粤菜师傅”培训工程的重要意义,勉励学员认真学习、虚心求教,掌握一技之长,提升就业创业技能,推动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据悉,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依托林芝市技工学校,大力推动“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在林芝落地,有力推动林芝乃至西藏高原工匠培养进程,特别是结合林芝食材,采用粤菜做法开发研制“粤林幸福菜谱”并开展系列培训,进一步深化粤林两地交流交往交融,带动林芝食材和农特产品销售,为林芝加快实现乡村振兴和旅游产业提质增效贡献广东力量和广东智慧。两年来,林芝市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开展培训粤菜师傅200余人次,为林芝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批懂技术、留得住、能致富的技能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