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督导组莅临林芝市督导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林芝市人社局

2021-07-30 10:57

来源:林芝市人社局

【字体:

打印本文

为全面掌握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根据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近日,自治区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达娃次仁率队莅临林芝市督导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督导组一行实地了解了市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台账等相关资料,并召开了座谈会。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李培灵主持会议,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光明委托,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张华磊汇报了林芝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督导组一行与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进行了交流座谈。达娃次仁同志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市在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针对性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就实现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创业提出:

一要全方位承接高校毕业生离校就业工作。加强与教育部门沟通对接,在高校毕业生离校之前,核实应届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系统信息,进一步摸清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意愿,确保就业服务不断线、就业工作不断档。二要多渠道推动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坚持“眼睛向内”和“眼睛向外”相结合,统筹区内区外两条渠道,充分发挥援藏优势及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加大岗位开发对接力度,推动应届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率保持在70%以上,区外就业数量占比达到8%以上、力争10%。三要激发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活力。用好用活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优惠政策,拓宽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融资渠道、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支持高校毕业生以资金入股、技术参股等方式返乡创业,提高高校毕业生创业成功率。四要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力度,创新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工作,针对性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技能提升行动,培养高校毕业生岗位适应能力,加大跟踪服务和帮扶,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成功率。五要全面夯实工作责任。地市一级切实扛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体责任,发挥好领导小组统筹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引导、组织各成员单位落实工作职责和责任,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成效。

张华磊同志就深入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表态:将持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结合林芝工作实际加快问题整改,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督导期间,督导组一行还深入奇正藏药、西藏农牧学院、林芝市技工学校、巴宜区、察隅县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