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和谐同行”企业劳动关系、党组织建设培训会顺利举办

林芝市人社局

2021-07-22 18:21

来源:林芝市人社局

【字体:

打印本文

在全国上下欢庆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劳动用工、工资分配的指导和服务,持续提升劳动关系公共服务能力和基层调解仲裁工作效能,提升我市劳动关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715日,市人社局举办了林芝市“和谐同行”企业劳动关系、党组织建设培训会,全市企业代表共计36参加

开班仪式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李培灵同志介绍了近年来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发展状况和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分析了新业态、新形式劳动关系不断显现的形势下,和谐劳动关系构建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就推动全市和谐劳动关系高质量发展提出了点要求:一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劳动关系事关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防范和化解劳动关系领域矛盾风险、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对民族地区、边疆地区繁荣稳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企业作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应当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各位企业负责人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此次培训工作内容,把培训内容学深悟透,为后续推动构建“和谐同行”企业劳动关系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做到态度上虚心求教。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含金量高。参加培训的各位企业负责人虚心求教,认真学习培训的各项内容,对存在疑问或者不清晰的环节要主动加强与培训教师的沟通对接,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三要做到实施上落地见效。以此次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为契机,合力推动建立用工管理规范、协商民主机制健全、和谐共赢的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推进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金牌协调劳动关系社会组织、金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调解组织建设,为我们有效处理劳资纠纷、劳动争议等问题,切实保障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培训得到了市委、“两新”工委、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我们通过“集中授课+实地体验”形式进行,培训会上,工作人员为各企业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和谐企业劳动关系、企业党组织建设、企业工会组织建设等内容,并组织各企业负责人深入林芝润鑫实业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和谐企业劳动关系构建、公司党建等相关情况。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积极贯彻落实劳动关系“和谐同行”的要求,加快推进企业各类组织建设,不断提高企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下一步,我市将深入推进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力争实现85%以上列入“和谐同行”培育范围内的企业达到用工管理规范、企业党组织建设健全、企业民主协商机制完善、并将和谐共赢理念融入企业文化,推动我市劳动关系持续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