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城市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招聘公告

林芝市人社局

2021-07-08 18:08

来源:林芝市城市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字体:

打印本文

林芝市城市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系由林芝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出资设立,采取国有独资公司形式,在市政府的直接领导下,承担林芝市城市建设和投融资任务,于2013年4月在林芝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注册登记的企业法人。公司注册资本金30383.25万元。经营范围:土地一级开发整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土地二级开发,房地产开发经营,资产经营管理,市域内产业、企业及项目的投资、委贷咨询评估(不含金融资产管理),商务服务,投资其他实体经济。

公司始终立足主业,坚持多元发展。截至目前,公司拥有全资、控股和参股二级企业共计18家,包括西藏林芝市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林芝城投建工有限责任公司、林芝城投资产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西藏天禾啤酒有限公司、林芝市平吉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林芝城投汽车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林芝雅江实业有限公司、西藏铁城建筑有限责任公司等,投资企业主要涉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资产运营管理、建工建材、房地产开发、停车场投资建设与经营管理、酒店投资建设与经营管理、成品油销售等领域。

一、任职资格

财务总监的任职资格由公司人力资源部会同财务管理、监察审计部进行资格审定。财务总监任职资格的必要条件包括政治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和工作经历、学历要求、专业技术职称、健康状况及心理素质等。具体为:

1.政治思想素质:遵守国家法律、规章和制度,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敢于坚持原则,自觉维护国家和企业的合法权益,品行端正,忠于职守,廉洁自律。

2.业务素质和工作经历:熟悉经济、财会法规,严守财务规章制度,具有较全面的财会专业理论知识和管理经验、在相应企业(集团公司)担任过总会计师或财务负责人,具有五年以上财务会计、审计或相关工作经验,并取得良好工作业绩。

3.学历要求:具有财务会计或相近专业本科(含)以上学历。

4.专业技术职称:具有中级(含)以上会计专业技术职称或注册会计师资格。

5.健康状况及心理等素质: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环境适应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6.年龄要求:35岁-50岁。

7.性别:不限。

8.招聘范围:全国,

9.具有国有企业财务管理经验者优先。

二、财务总监权责

1.财务总监履行下列职责:

(一)审核集团公司的重要财务报表和报告,与集团公司法定代表人共同对财务报表和报告的质量负责;

(二)参与审定集团公司的财务管理规定及其他经济管理制度,监督检查集团子公司财务运作和资金收支情况;

(三)与集团公司法定代表人联合审批规定限额范围内的企业经营性、融资性、投资性、固定资产购建支出和担保贷款事项;

(四)参与审定集团公司重大财务决策,包括审定集团公司财务预、决算方案,审定集团公司重大经营性、投资性、融资性的计划和合同以及资产重组和债务重组方案,参与拟订集团公司的利润分配方案和弥补亏损方案;

(五)对董事会批准的集团公司重大经营计划、方案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

(六)依法检查集团公司财务会计活动及相关业务活动的合法性、真实性和有效性,及时发现和制止违反国家财经法律法规的行为和可能造成出资者重大损失的经营行为,并向董事会或上级管理部门报告;

(七)组织集团公司各项审计工作,包括对集团公司及各公司的内部审计和年度报表审计工作;

(八)依法审定集团公司及子公司财务、会计、审计机构负责人的任免、晋升、调动、奖惩事项。

2.财务总监的责任:

(一)对报出的集团公司的财务报表和报告的真实性,与法定代表人共同承担责任;

(二)对集团公司因财务管理混乱、财务决策失误所造成的经济损失承担相应责任;

(三)对集团公司重大投资项目决策失误造成的经济损失,承担相应责任;

(四)对集团公司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承担相应责任。

3.在集团公司财务总监和总会计师没有分设的情况下,财务总监除履行上述八项权责,承担上述四项经济和法律责任外,还应按照国务院颁布的《总会计师条例》履行相应权和承担相应责任。

三、薪酬结构及福利

1.薪酬结构:

财务总监实行目标年薪24-34万元。

2.薪酬的发放方式:基本年薪按月发放,绩效年薪根据公司年终绩效考核结果一次性发放。

3.享受国家法定的节假日、公休制度以及公司规定的员工休假制度和福利。

四、任期时间

财务总监聘3年,试用期3个月,任期结束后,经双方协商一致,可续签。

五、报名时间:2021年7月6-2021年7月15

六、报名方式及材料

1.现场报名:林芝市城市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

2.邮件投递:605302103@qq.com

3.报名材料:个人简历(工作履历及证明人)、学历证明、职称证明、政审证明(公安局、居委会、党委或党支部、法院政治审查报告)、个人征信资料。

七、联系人及电话

电话:0894-5836837(林芝市城市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

13908900110

王雅莉18708157259

八、其他

(一)往返路费

外地面试人员:居住地至成都、重庆、西安任选一地的往返二等座动车票,其次从成都、重庆、西安往返林芝的经济舱机票,以上费用凭票报销。

西藏区内面试人员:居住地至林芝的往返客车费用(有票的凭票报销,无票的按客车费用标准限额报销)。

(二)食宿费用

面试期间的食宿标准按照公司差旅管理办法执行,由人力资源部协助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