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菜师傅”促技能提升 粤藏联手育高原工匠——林芝市赴粤订单定向式就业“粤菜师傅”培训班开班

林芝市人社局

2021-04-06 18:33

来源: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打印本文

4月2日,林芝市赴粤订单定向式就业“粤菜师傅”培训班在广东省东莞市稻香中菜厨艺职业培训学院开班。来自西藏林芝的15名学员将在广东参加为期3个月的“粤菜师傅”订单定向式培训,培训结束后,由稻香集团推荐到旗下优秀餐饮企业就业。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商务厅、东莞市政府、东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横沥镇政府、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稻香集团、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文化促进会相关负责同志,稻香中菜厨艺职业培训学院管理团队、培训团队和学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由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稻香集团、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文化促进会、东莞市稻香中菜厨艺职业培训学院承办。培训由广东省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稻香中菜厨艺职业培训学院具体实施,学院根据林芝班学员特点量身定制培训方案,选取经验丰富的厨艺教师因材施教。培训旨在进一步发挥广东在实施“粤菜师傅”工程中积累的成功经验,提升林芝市高校毕业生和农牧民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学员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魏建文为学员作开班动员讲话时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喜迎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举办林芝市赴粤订单定向式就业“粤菜师傅”培训班,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是全面实施“粤菜师傅”工程的具体行动。培训采取订单定向的方式,学员结业后直接推荐在粤就业,为林芝市高校毕业生和农牧民拓展了新的就业渠道和空间。学员通过培训掌握一技之长,提升了就业创业技能,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将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开班仪式上,稻香集团执行董事黄家荣、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黄晓芳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林芝班学员的热烈欢迎,表示将通力协作,切实将本次培训班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

东莞市稻香中菜厨艺职业培训学院院长李坤媛为学员寄语并正衣冠。学员们在培训导师的带领下宣誓,并在心愿卡上写下未来3个月的学习目标和愿望,交由培训导师保存。毕业于西藏民族大学的参训学员达珍,在谈到自己的目标愿望时说到,自大学毕业之后一直想在家乡开一家特色烘培店,此次培训为我今后的创业之路明确了方向、增添了动力,未来3个月我会努力学好每一项技能,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为今后的创业之路奠定坚实的基础!来自林芝市墨脱县德兴乡荷扎村的门巴族小伙次旺加措兴奋地说,我一定认真、努力地学习,相信通过这次培训,自己未来的路一定会更加宽广。

据悉,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依托林芝市技工学校,大力推动“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在林芝落地,成功复制广东推进民生事业的先行经验,持续加大智力支援力度,着力培养和引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各类人才,助力受援地区稳就业促增收,为地方发展提质增效提供有力支撑,增强迈向共同富裕的内生动力。本次培训为林芝市第五期“粤菜师傅”培训班,采取“走出去”的方式,为学员提供最先进的培训设备、最优秀的培训师资、最浓厚的培训氛围,让学员亲身感受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活力、高质量就业创业的优良环境,切实将本次培训班办成“粤菜师傅”工程进林芝的新标杆。

东莞市稻香中菜厨艺职业培训学院简介

东莞市稻香中菜厨艺职业培训学院由稻香集团于2019年10月投资近1亿元建设,是广东省粤菜师傅国际交流合作基地、广东省粤菜师傅培训基地执行机构。

学院教学区总面积4300平方米,生活区总面积1.2万平方米。教学区配置智能信息化系统、一体化厨艺实训课室10间,可用于中式烹调、西式烹调、中式面点、烘焙、咖啡、红酒品鉴、白酒品鉴、茶艺、烧腊、糖艺等教学工作,并建有符合烹饪技能竞赛标准的厨艺竞技馆,可同时容纳12支代表队比赛。生活区建设有学员宿舍、阅览室和食堂,可同时容纳240名学员学习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