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毕业季 政策礼包行 服务暖人心 广东省招募“三支一扶”计划赴藏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林芝市人社局

2021-04-16 17:52

来源: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打印本文

为持续巩固广东省“三支一扶”计划招募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常态化工作成果,深入解读广东省“三支一扶”计划系列优惠政策,持续激发西藏籍高校毕业生赴粤就业热情,4月8日至4月14日,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特邀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中山、江门、惠州、河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深入拉萨市、日喀则市、山南市、林芝市和西藏农牧学院开展广东省“三支一扶”计划宣讲活动,并实地考察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

宣讲活动在播放“三支一扶”纪实专题片中拉开帷幕,宣讲组一行详细介绍了2021年广东省“三支一扶”计划招募的基本情况、报名流程、相关政策、培养方式、福利待遇等,重点解读了服务期满后的发展情况,参加宣讲活动的高校毕业生积极踊跃与宣讲组成员沟通交流,活动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在西藏农牧学院宣讲现场,我局邀请了2020年通过“三支一扶”计划在广东省惠州市仲恺高新区服务的晓梦同志为在场高校毕业生介绍自身经历,她用“选择基层、勇于担当、扎根基层、人民需要”的感悟分享了在广东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勉励高校毕业生尝试新事物、迈出新步伐,在更广阔的空间施展自身才华。我局工作人员现场为高校毕业生讲解了自治区以及我市在激励高校毕业生赴区外就业的优惠政策,进一步增强了高校毕业生赴粤就业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宣讲活动吸引400余名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参与,现场有意向报考人数约90余人。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广东省“三支一扶”计划宣传和后续跟进力度,争取更多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前往广东省就业,在更大的平台展现自身才干,促进民族间交流交往交融。

此次宣讲活动系我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之际,着眼大学生毕业的关键节点,创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为西藏籍高校毕业生送上了一份就业“大礼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