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调度推进会

林芝市人社局

2021-02-09 16:45

来源: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平台

【字体:

打印本文

2月5日下午,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调度推进视频会,对各县区春节、藏历新年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再部署。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继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副局长杨运英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县区要进一步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紧盯“两清零”的目标任务,切实兜住目标底线,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维护农民工工资劳动报酬权益作为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增强对做好根治欠薪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要正视当前问题。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紧盯重点领域,实施领导包案和挂牌督办制度,确保各类欠薪案件得到妥善解决。三要坚持多措并举。充分利用实施约谈、警示教育和行政处罚、重大违法行为社会公布、“黑名单”等惩戒机制,进一步传导压力,落实工资支付主体责任。四要落实稳控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组织领导,配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量,做细做好稳控疏导工作,确保不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


会议还对我市“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作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