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召开农牧民工工作会议

林芝市人社局

2021-01-08 10:59

来源:局微信公众平台

【字体:

打印本文

为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农民工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农民工为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1月6日上午,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京召开。西藏自治区共6名农民工获表彰,我市巴宜区百巴镇的农民工达柏同志获得了“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自治区随即召开了贯彻落实“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为切实将国务院、自治区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我市召开了全市农牧民工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林芝市农牧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达柏本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光明充分肯定了2020年农牧民工工作和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农牧民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和自治区会议精神,全力推动全市2021年第一季度农牧民工工作取得开门红。二是要认真检查各项惠及农牧民工的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解决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三是抓好农牧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利用企业劳动用工信用等级评价、“黑名单”管理等制度管理的利器,不断完善“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四是要加强农牧民工的教育及技能培训等工作,提高农牧民工的职业技能与综合素质。

刘光明最后强调,我市农牧民工工作相关部门要趁势而上,创新思路,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全市农牧民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