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培训 定向就业 全力保障川藏铁路建设用工参训学员就业有出路

林芝市人社局

2020-08-05 11:43

来源:局微信公众平台

【字体:

打印本文

7月27日,林芝市川藏铁路建设用工首批钢筋工订单培训就业签约仪式在林芝天宇藏秘酒店举行。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张华磊,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李继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志平,拉萨佳林劳务公司、西藏明海建筑工程公司、朗县兴晨劳务公司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林芝市川藏铁路建设用工首批钢筋工培训班于6月8日开班,历时45天,7月23日顺利结业,17名钢筋工学员全部考核合格。山东蓝翔技师学院和西藏技师学院分别为参训学员颁发了职业资格证书、进修卡和毕业证书。

目前,川藏铁路建设项目暂未开工。为确保川藏铁路林芝段开工建设前定向培养学员就业有出路,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按照“四项举措”既定工作思路,有效发挥劳务输出组织作用,积极对接市内外建筑企业、劳务服务公司等,针对性开发钢筋工就业岗位59个,有力保障首批钢筋工参训学员就业。签约仪式上,17名首批钢筋工参训学员分别与佳林劳务公司、西藏明海建筑工程公司签订了就业协议,协议约定工资待遇均在6000元以上。

下一步,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深挖市内外工程建筑行业用工潜力,大力开发更多优质的就业岗位,确保参训学员就业有渠道。同时,通过“以工代训”的方式进一步强化参训学员技能水平,促使参训学员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培育一批“永远不走”的本地技能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