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米林县一“包工头”拖欠农民工工资被列入“黑名单”

林芝市人社局

2020-08-05 11:46

来源:局微信公众平台

【字体:

打印本文

为警示和震慑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加强对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失信行为的惩戒,进一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近日,米林县人社局依法将拖欠农民工资的“包工头”唐乐列入“黑名单”。

2020年4月份,米林县人社局陆续接到投诉称在拉林铁路建设项目拉嘎隧道务工存在拖欠工资问题。经核实,该项目承包人为唐士国,现场具体由其子唐乐负责。在案件线索调查期间,米林县人社局多次通知唐乐前来米林县配合调查,均口头答复到现场解决,但一直未到场。后经林芝市人社局、市铁路办、米林县人社局等单位与唐乐、投诉工人协调,唐乐承诺于6月15前支付投诉工人共11人工资89224元,但到期后并未支付。6月16日,米林县人社局依法向唐乐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要求其6月17日前支付所拖欠的工人工资,截止责令改正期满唐乐仍未支付。唐乐该行为已经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6月20日,米林县人社局将该案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据了解,米林县公安局6月23日对该案件进行立案,唐乐亲属于7月9日将11名工人工资89224元支付。

根据《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人社部规〔2017〕16号)和《西藏自治区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藏人社发〔2018〕86号)有关规定,米林县人社局于7月13日将唐乐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