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积极拓展就业援藏新路径 “三支一扶”计划备受西藏籍高校毕业生青睐

林芝市人社局

2020-06-01 18:22

来源:局微信公众平台

【字体:

打印本文

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20〕6号)《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20〕27号)精神,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量化测评、公平选拔、统一派遣的方式,招募2000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水利)、支医和扶贫工作(简称“三支一扶”工作),服务期2年。

据悉,除普通高校广东生源毕业生、广东省内普通高校毕业生以外,广东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口支援西藏工作的统一部署,首次将西藏籍普通高校毕业生列入招募范围。截至报名结束,共有90名西藏籍高校毕业生报名参加。为减轻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到现场或委托递交资料的压力,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近期将组成工作组莅临林芝市宣讲相关政策并现场审核资料。

广东省“三支一扶”办公室负责同志透露,参加广东省“三支一扶”人员,除享有工作生活补贴、社会保险、交通补贴、助学贷款代偿、上岗退费、安家费、就业及社保补贴等经费保障外,还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01
自服务期满之日起3年内报考广东省公务员的,可定向招录。
02
参加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可以适当加5至10分。
03
参加省内高校专升本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参加省内高校或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04
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继续在经济欠发达地区镇(乡)以下基层工作满一年以上的,在校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本息由省教育厅在省财政安排的专项经费中帮助归还;
05
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原服务单位属事业单位性质,有职位空缺需补充人员,经本人自愿、单位同意,并报所在地县(区)级政府人事行政部门批准,可直接办理聘用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