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选派专家入藏 助推林芝技工教育扬帆起航

林芝市人社局

2020-06-01 18:19

来源:局微信公众平台

【字体:

打印本文

林芝市技工学校规划建筑面积13809.33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400万元,其中国家财政拨款2400万元,广东省援藏投资3000万元。学校基础建设于2019年10月完工,“三定方案”于2020年5月获林芝市委编办正式批复。

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一直关心和支持林芝市技工学校建设,厅领导和相关局处室负责同志多次莅临项目建设施工现场指导。为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林芝市技工学校建设发展,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结合林芝市技工学校办学实际,从厅直属技工院校中精心挑选广东省粤东商贸技工学校副校长朱百家、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招生办主任周智平两位技工教育专家,到林芝开展技工学校援建工作。

    5月11日,两名专家抵达林芝后,克服高海拔对身体带来的影响,立即就赴技工学校实地查看学校建设情况,对学校当前所面临的问题进行细化研究和梳理,制定《林芝市技工学校筹办工作推进表》,从办学条件、招生宣传、教学管理、队伍建设等4方面分解出22项重点任务,并提出一揽子解决方案。同时,为更好地摸清林芝地区学生报读技工学校的专业和就业意向,专家组一行又马不停蹄地深入朗县、米林和巴宜区,通过问卷调查和师生访谈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题调研,收回有效调查问卷151份,为林芝市技工学校办学取得宝贵的一手资料。目前正着手建立健全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进行学制教育招生的准备工作,积极筹备6月份在学校举办的“粤菜师傅”和“家政服务”短期技能培训班。

    日前,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召开技工学校建设推进会,专题听取技工学校建设工作汇报,就专家组提出的22项重点任务逐一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6月份开展短期技能培训,9月份学制班开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