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扎西副市长一行莅临调研指导工作

林芝市人社局

2020-02-17 11:37

来源:局微信公众平台

【字体:

打印本文

2月11日上午,林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尼玛扎西率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旺堆一行,莅临林芝市人社局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人社干部,并召开座谈会。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李继承,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杨红,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运英陪同调研。



尼玛扎西先后视察了社保中心、就业中心、高校中心、劳动保障监察科和就业促进科等窗口服务单位和业务科室,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工、求职招聘、社保经办、根治欠薪等方面的做法措施、问题困难和工作建议与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尼玛扎西听取了市人社局主要领导作的2019年人社工作和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2019年以来我市人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尼玛扎西强调,人社部门工作地位重要、作用重大,直接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推进全市人社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以加强学习为载体,精准掌握法律法规等政策。以“政策水平高、工作业务精、办事能力强”为目标,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学习,确保各项政策法规知识入心入脑、融会贯通。二要以市场为主体,通力合作,建立多元化的就业渠道。从健全公共就业服务多元化供给体系、完善公共就业服务多渠道供给机制入手,探索构建更加充分的就业保障体系。三要以增收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辟劳动力转移就业的路径。开展新型职业农牧民技能培训,拓宽农牧民就业路径,不断提高就业质量。四要以民生为重点,强化服务水平的提升。以深入推进就业服务窗口作风和队伍能力建设,以推进经办服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为重点,不断提升窗口服务和业务经办水平。五要以能力建设为切入点,提高人社干部的水平。进一步提升广大人社干部综合素质,增强服务能力、提高工作质量,着力打造一支业务水平高、服务意识强的干部队伍。



尼玛扎西强调,市人社局各服务窗口和业务经办科室要根据疫情变化情况和企业群众办事需求,积极推行网上办事,大力引导并落实以“网上办”“电话办”“预约办”等“非接触式”办事模式。人社干部职工要情系群众和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确保能让群众企业舒心办成事,又要切实保障服务对象和系统干部职工的身心安全健康,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