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一行调研林芝“粤菜师傅”培训工作

林芝市人社局

2019-09-12 11:17

来源:市人社局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本文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一行调研林芝“粤菜师傅”培训工作

9月10日上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一行亲临广东援助林芝“粤菜师傅”培训班现场,调研指导“粤菜师傅”培训工作。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李富忠,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林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陈进新,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雍尚荣、局长李继承等陪同调研。

汤涛副部长一行认真参观粤菜介绍展板和“粤菜师傅”培训实操间,现场观摩学员进行烹饪技能实操,与授课老师、参训学员进行亲切交流,翻阅《广东省“粤菜师傅”工程培训教材》,深入了解“粤菜师傅”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广东省职业技术教研室副主任陈志刚、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副院长王惠民、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副院长柏雪梅介绍了广东开展“粤菜师傅”工程的有关情况。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干部、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程涛汇报了林芝市推进实施“粤菜师傅”培养十百千万工程的有关情况。

汤涛副部长对广东援助林芝开展“粤菜师傅”培训给予充分肯定,他勉励学员认真学习,把基本功学扎实,熟练掌握粤菜烹饪技艺,为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汤涛副部长强调,要以此次“粤菜师傅”培训为基础,进一步深化“粤林”合作,加快技能人才培养步伐。一要加大投入力度。用好用活相关政策,加大培训资金投入力度。二要增强培训效果。结合林芝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开展针对性强、标准化的技能培训,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三要扩大培训范围。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高标准、大范围培养技能人才,促进城乡劳动者技能就业、技能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