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就业平台 深化粤林合作

林芝市人社局

2019-09-18 09:45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搭建就业平台 深化粤林合作

                         ——广东省就业扶贫援藏专场招聘会小记

“您的简历我们看到了,专业也比较对口,如果您对我们企业感兴 趣的话,咱们马上可以签约。”

 “广东那边的待遇怎么样啊,毕竟是大城市,我担心那边消费太高 了。”

 这是近日发生在广东省援助林芝市就业扶贫援藏专场招聘会上 的一幕。此次招聘会旨在搭建就业供需平台,深化粤林两地合作,引 导、鼓励林芝城乡劳动力特别是林芝籍高校毕业生到区外实现就业, 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广东省对口支援林芝市 20 多年来,始终与林芝人民“心连心、同呼 吸、共命运”。此次招聘会,受到了粤林两地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 也得到了粤林两地企业界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深切关注。17 家代表单位组成的广东省赴林芝专场招聘会代表团一行不辞辛劳、不 远千里奔赴林芝参加专场招聘会,并结合林芝市就业工作实际,专门 为求职者降低门槛、简化录用程序、现场签订意向协议,提供了具有针 对性的优惠政策。

招聘会上,33 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 1503 个,其中:广东省 17 家用人单位累计提供就业岗位 1262 个(含事业单位 4 家,提供影视制 作、室内设计、教师等岗位 12 个;国有企业 4 家,提供基建工程、食品科 学、营销策划等岗位 212 个);区内国有企业、民营企业 16 家用人单位累 计提供旅游开发、招商投资、航空乘务员、工程管理等各类岗位 241 个。广大求职者围绕全场认真端详招聘信息,仔细询问岗位情况,热 情参与。据统计,此次招聘会进场 500 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 2000 余 册;与各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332 人次,其中达成赴粤就业意向 96 人次。 就业扶贫援藏专场招聘会从 2017 年开始举办,目前已举办 4 场,共 组织协调广东 176 家优质企事业单位赴林芝招聘,累计提供就业岗位 约 5683 个。

 一些选择赴粤求职的人员表示,很期待到区外就业,希望能够通 过学习广东的先进理念和经验,拓宽视野、增长才干、丰富阅历,不断 提高自己,如果能够顺利就业,一定扎实工作,心怀感恩,回馈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