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成就梦想·人才引领未来——记广东省面向林芝籍高校毕业生就业援藏专场招聘会暨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走进西藏林芝活动

林芝市人社局

2019-09-26 19:41

来源:市人社局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本文

                青春成就梦想 ·  人才引领未来

                  ——记广东省面向林芝籍高校毕业生就业援藏专场招聘会

           暨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走进西藏林芝活动

  2019年9月25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发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指导,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林芝市人民政府、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联合主办,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广东省就业服务管理局、林芝市委组织部和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承办的广东省面向林芝籍高校毕业生就业援藏专场招聘会暨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走进西藏林芝活动启动仪式在林芝市八一镇厦门广场隆重举行。活动以“青春成就梦想·人才引领未来”为主题,旨在发挥高层次人才在林芝市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方面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加快推进林芝市“一带四基地”建设和国际生态旅游区以及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三区三州”脱贫攻坚战,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促进林芝高层次人才集聚,为服务林芝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平台和智力支撑。

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业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平,市政协副主席占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处长邢久新,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局长何启谋,重庆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奕,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副调研员张天成,广东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劳务科科长卢健秋出席活动。广东省、重庆市招聘团代表,北京、海南等地的国家高层次人才专家代表团,全市各行业部门、企业、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2020届应届毕业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西藏自治区林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尼玛扎西主持。

旺堆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介绍了林芝市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出台的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欢迎各位专家积极为林芝发展把脉会诊、建言献策,将先进的理念融入林芝,将丰硕的成果带到林芝,将创新的项目落户林芝,助推林芝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局长何启谋,国家高层次人才专家代表、海南芳绿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伟以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邢久新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此次活动设两个会场,主会场开展广东省面向林芝籍高校毕业生就业援藏专场招聘会活动,分会场开展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走进西藏林芝活动。

在招聘会现场,共有73家企事业单位提供3223个优质岗位,其中广东省35家企事业单位提供岗位2626个(事业单位4家33个岗位、国有企业11家327个岗位、民营企业20家2266个岗位),重庆市6家国有企业提供岗位167个,区内企业32家430个岗位(国有企业9家101个岗位,民营企业23家329个岗位)。林芝市广大高校毕业生仔细询问岗位情况,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投递简历。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册;现场收到求职登记表1396份,其中投递广东省企事业单位449份,重庆市企业168份;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11人次,其中达成赴粤初步就业意向191人次,赴渝初步就业意向65人次。一些选择赴粤、赴渝求职的学生表示,很期待到区外就业,希望能够通过学习广东的先进理念和经验,拓宽视野、增长才干、丰富阅历,不断提高自己,如果能够顺利就业,一定扎实工作,心怀感恩,回馈社会。

在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走进西藏林芝活动现场,江苏锦丰生态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飞先生、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研究室副主任黄晨阳教授结合各自从事和研究领域为与会人员进行了一场含金量非常高的路演。在项目对接中,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7个,涵盖农牧种植业、旅游产业以及藏猪养殖等方面。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来自各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将继续深入考察对接各行业、各领域的发展情况,洽谈对接合作项目,积极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活动是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举办的一次活动,凝聚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广东省、重庆市、自治区对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和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将为推动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为建设“五个林芝”提供强有力支撑。

据悉,此次招聘活动是第七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的重要内容,活动期间,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可登录中国国家人才网(www.newjobs.com.cn)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或关注下方微信公众号,免费进行职业能力测评,免费建立职位胜任力模型,自动获取系统匹配和推荐的岗位(简历),实现“一部手机找工作招人才”“简历送上门、工作找到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