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再出发 人社党建促民生——市人社局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林芝市人社局

2019-07-02 17:59

来源:市人社局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本文

   不忘初心再出发 人社党建促民生

     ——市人社局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组织开展“七一”活动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庆祝党的生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入党初心、不愧入党誓言、不负组织培养,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市人社局机关党总支自6月24日起至今,先后举办了十项党建活动为党庆生。

系列活动之一:开展红色教育,强化爱国意识

6月24日至25日,市人社局机关党总支组织20名离退休党员职工赴鲁朗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参观学习活动。先后参观全国援藏文旅连锁超市、全国援藏展览馆、鲁朗游客中心、鲁朗知青点等地,感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援藏工作开展20多年以来的新旧西藏变化,激发离退休党员职工更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系列活动之二:观看红色电影,唤醒公仆意识

6月26日晚,市人社局机关党总支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赴中影迦纳国际影城观看红色电影《周恩来回延安》。观影结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表示,很受教育、深受启发、倍感鼓舞。一些党员干部当即写下观后感:“当干部的,但凡有丁点儿总理的情怀,工作便不会干不好,事业便不会不推进,人民便不会不拥护”“今后一定多看一些像这样的优秀红色影视剧,更好传承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

系列活动之三:进行谈心谈话,增添党内温情

6月27日上午,市人社局机关党总支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在局办公楼3楼多媒体会议室开展党内谈心谈话。机关党总支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职工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相互之间逐一进行了谈心谈话,大家从回顾个人的入党初心及历程开始谈起,做到了“全覆盖”“四必谈”“真心谈”,有效帮助了同志之间加强沟通、增进感情、消除隔阂、解决问题。

系列活动之四:开设支委党课,树牢党员意识

6月27日下午,市人社局机关党总支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在局办公楼1楼党员活动室开展“组织委员讲党课”活动。市人社局机关党总支组织委员、办公室副主任科员杜雄同志以《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党员意识》为题,从“初心是做好工作的前提性意识形态问题”“初心既要博大,也要远大”“坚守初心需要有‘敢的勇气’和‘争的锐气’”三个方面,提出了关于初心的三个问题,从意识形态、思想认识上强化了大家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系列活动之五:组织座谈交流,提升细节服务

6月28日上午,市人社局党总支组织13名离退休党员职工召开座谈交流会,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志平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秉承“注重换位思考、注重人文关怀、注重细节服务”的“三个注重”原则,重点座谈交流了离退休党员职工关心的外出疗养、服务管理、待遇调整、子女就业等热点问题,对最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广大老同志进一步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系列活动之六:举办书记党课,强化担当意识

6月28日下午,市人社局党总支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在局办公楼3楼多媒体会议室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雍尚荣同志围绕“追赶超越·时代先锋”主题,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锻造一支担当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题,从“担当作为是新时代干部队伍的最鲜明特点”“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保障”“抓住关键点锻造宏大高素质干部队伍”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阐述,有效强化了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意识。

系列活动之七:开展走访慰问,用心用行服务

6月28日下午,市人社局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对市区范围内的6名困难老党员、老职工进行了走访慰问。走访慰问过程中,党员干部职工们用心用情和困难老党员、老职工进行沟通交流,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子女就业情况、当前生活困难等,并用心用行嘘寒问暖,为他们送去了3000元慰问金和米、面等日常实用的慰问品,践行了“不仅用心服务,更要用行服务”的服务承诺和行动。

系列活动之八:重温建党历史,牢记历史使命

今天上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雍尚荣同志,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李继承同志等在家局领导带队,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赴西藏农牧学院参观“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览室,重温我党创建历史。从鸦片战争到旧民主主义革命,从五四运动到新民主主义革命,从中共一大召开到建立新中国,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一个个感天动地的历史故事洗涤着我们的灵魂、激荡着我们的雄心,更进一步激发了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的历史担当、使命担当。

系列活动之九: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

参观完“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览室之后,全局党员干部职工面向党旗、紧握右拳开展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入党宣誓,新党员感受到了党的神圣,坚定了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信心决心。老党员再忆了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以及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更进一步激励了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

系列活动之十:投身敬老服务,弘扬传统美德

7月1日下午,市人社局机关党总支、局工会联合开展了“迎七一·情暖敬老院”主题慰问活动。局党组班子成员代表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赴巴宜区社会福利院开展敬老服务活动。局党组班子参观了老人们的起居室、活动室、理发室、食堂、理疗室等,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及困难,为他们送去了饺子、大米、面粉、食用油等食品。该活动进一步弘扬了敬老、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增强了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的敬老意识,营造了文明祥和尊老敬老社会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